费德勒穆雷呼吁杜绝兴奋剂 ITF将引入更严格血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11月15日消息,兴奋剂一直是体坛最需关注的部分,近期有自行车车王阿姆斯特朗的禁药丑闻震惊了体坛内外,也让其他项目看到了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力度的重要性。穆雷表示不希望网坛中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费德勒也呼吁在新赛季中应该引入更多的血检,杜绝兴奋剂丑闻的发生。相关负责人今日对外透露正考虑在新赛季中引入“生物护照”反兴奋剂计划。
 
  有这样一组对比鲜明的数据:在整个2011赛季,网球运动的相关管理部门在比赛之外总共只进行了21次血液检测。而就在同一年,自行车运动的相关管理部分进行的血液检测高达3314次。对比中可以看出网球运动的检测力度确实要轻很多。众所周知,网球运动并非没有被禁药侵袭的先例:阿根廷选手卡纳斯就曾因为服用禁药被ITF禁赛,海宁退役之后也曾与禁药传闻联系到一起。
 
  不过这一局面在新赛季中有可能得到彻底的改变,因为国际网球联合会正在考虑在自行车和田径项目上取得巨大成功的“生物护照”反兴奋剂计划。一位负责人今日确认了这一消息:“我们正在非常仔细的审视这项反兴奋剂计划,看是否适用于职业网坛。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会在最短时间内将其实行到每位选手身上。我们希望在一年结束之时,能够取得一些实质性的进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