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拒绝加入美国国籍 能成为冬奥会火炬手很骄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点击数: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从小在美国长大,他的身上更具美国范儿,但她在近日接受采访强调自己不会放弃俄罗斯国籍以成为美国公民,并以成为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火炬手感到骄傲。

 

  1995年不满8岁的莎娃来到美国迈阿密,正式开始在美国的网球之路,也正是在异国他乡,莎娃成长为网球巨星。尽管2004年夺得温网时收到了总统普京的贺电,但莎娃并没有被俄罗斯同行承认,法网冠军米斯金娜甚至表示有莎娃就没我。

 

  相比在俄罗斯遭遇的尴尬相比,莎娃在美国却是如鱼得水,但迄今为止,莎娃还是俄罗斯公民,还代表俄罗斯出战联合会杯。她对此说道:“如果我想改变国籍,我能够做到,但这件事在我这里从来没有成为一个问题。”

 

  实际上莎娃与祖国的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发生变化,她将代表俄罗斯出战今年4月的联合会杯,而俄罗斯队长正是米斯金娜,往事随风,过往的恩怨早已烟消云散,而去年索契冬奥会成为开幕式火炬手,更是肯定了莎娃在俄罗斯体坛的地位。

 

  莎娃说道:“被邀请成为索契冬奥开幕式火炬手是莫大荣誉,这是我职业生涯和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之一,当我代表俄罗斯手持奥运火炬跑进体育场,这种感觉真是独一无二,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

 

  当谈到俄罗斯和美国这两个大国的关系,莎娃言语中充满了遗憾,她对此表示:“身为运动员我不想参与进去,因为我就是运动员,而从内心深处代表一个国家,让我感到很开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