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科娃吞蛋惨遭巴辛斯基逆转 遗憾止步女单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点击数:

  6月2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第四轮争夺。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先赢一盘后陷入主动失误过多的泥沼,她随后吞蛋被瑞士选手巴辛斯基逆转,爆冷无缘八强。巴辛斯基和比利时黑马范乌伊万克都是职业生涯里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八强,两人将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

 

  赛会4号种子科维托娃在法网第4轮争夺中虎头蛇尾,被瑞士的巴辛斯基用2-6,6-0,6-3的比分逆转淘汰,爆冷无缘八强。科娃在第一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巴辛斯基反破,但3-2领先后捷克名将直落3局还是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比赛进入到第2盘后,科娃进攻效率大幅度下跌,捷克名将不断主动失误,彻底失去了比赛节奏。巴辛斯基次盘连续破掉科娃3个发球局,最终直落6局送蛋追平总比分。

 

  接下来的决胜盘,尽管科娃十分努力但还是无法摆脱低迷。她在首个发球局里就被迫化解破发危机。巴辛斯基没有浪费太多时间,第5局瑞士选手打破僵局,科娃凭借进攻紧接着反破,只不过捷克名将的反攻没能延续太久。巴辛斯基破掉科娃最后两个发球局,彻底粉碎了科娃的晋级希望。

 

  三盘争夺科娃打出19个制胜分,但主动失误竟然高达41次,她的主动失误次数占据巴辛斯基总得分的1/2。

 

  巴辛斯基是今年墨西哥境内蒙特雷和阿卡普尔科赛的女单冠军得主,这是她职业生涯里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八强,过去她5次出战法网都是只打到了第2轮。

 

  巴辛斯基1/4决赛中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8位的比利时选手范乌伊万克。范乌伊万克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用6-1,6-3的比分横扫了罗马尼亚人米图。范乌伊万克占据进攻上的优势,她顺利破掉米图4个发球局,自己则挽救了面对的全部7个破发点。在今年的法网之前,范乌伊万克仅拿到过一场大满贯单打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