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李娜完胜“巨人”阿曼姆拉多娃 顺利晋级八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点击数:

  4月26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展开单打第二轮的较量。8号种子李娜以6-4/6-4完胜身高1.9米的乌兹别克斯坦“巨人”阿曼姆拉多娃。娜姐将会在1/4决赛中面对4号种子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

 

  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第一次交手,27岁的阿曼姆拉多娃今年单打战绩惨淡,为4胜8负,而李娜是13胜5负。两位选手在头4局均顺利保发,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

 

  直到第5局,李娜在30-30时先后利用调动和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取得率先破发,从而以3-2领先。

 

  随后,李娜又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拉大至4-2。

 

  第8局,李娜在发球局中依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利用跑动中的正手回球得分锁定5-3的比分。

 

  第9局阿曼姆拉多娃轻松地保下她在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李娜随后在第10局将移动缓慢的“巨人”从底线调到网前,但首盘比赛结束的进程并未如料想的顺利。李娜因失误送给对手3个破发点,并先后利用发球直得、底线调动化解危机,成功地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头两局再度呈现各自保发的局面。第3局在经历多次deuce的场面后,李娜利用反手直线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随后又主动上网逼迫阿曼姆拉多娃回球出界,取得率先破发后的金花以2-1领跑。第4局李娜在发球局中小遇挑战,久攻不下后以高压和挑后场高球漂亮保发。

 

  此后几局两位选手互保发球局,尽管打法男性化的“巨人”以love game保下第9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李娜却在第10局发球胜赛局中先后利用发球直得和主动进攻以40-0锁定3个赛点,并在多拍相持中逼迫对手回球下网,以6-4锁定八强席位。

 

  李娜将在1/4决赛中面对4号种子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此前双方共有4次交手战成2-2平,但这是她们首次在红土赛场上展开较量。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