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大赛冠军收归囊中 小德狂揽3000积分稳坐世界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 点击数:

  尽管本赛季已经先后在多哈赛和迪拜赛中分别输给了卡洛维奇和费德勒,但是必须看到,德约科维奇依然是目前男子网坛状态最好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在赛季的前三个月时间中,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两项最重要比赛的冠军都归于他一人,而两站比赛带来的3000个积分也进一步巩固了他世界第一的宝座。

 

  虽然这两年已经无法再复制2011赛季开局41连胜的神勇,但是总的来看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依然是ATP赛场上最为稳定的,尤其是在硬地赛场上,尽管在一些普通巡回赛中他偶有失手的时候,但是当他完全集中精力之后,其他人想要掀翻他的霸权显得非常困难。

 

  今年年初在多哈赛中输给卡洛维奇让人一度担心他本赛季的统治力是否会出现大幅度的下滑,但是塞尔维亚天王很快就用创纪录的第五个澳网冠军做出了最好的回应,他在与其他TOP10选手的交锋中依然具备较为明显的优势,与穆雷的决赛就是明证。澳网之后,德约科维奇在迪拜赛的决赛中一度被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但是在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之后,塞尔维亚天王又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近年来逐渐超越迈阿密大师赛成为“第五大满贯”,在这项明星云集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发挥可以说相当稳定,在进入决赛的过程中他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再次面对今年澳网决赛的对手穆雷,德约科维奇将对手打得毫无脾气可言,今日与费德勒的决赛,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唯一比较失常的时候是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当时他先后发出了3个双误,其他时候他都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相信就连费德勒的球迷也会承认,塞尔维亚天王是本场比赛更加配得上胜利的一方。

 

  这个冠军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50个ATP单打冠军,而他的大师赛冠军数量也来到了21个,继续紧追身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职业生涯最终的大师赛冠军数量能否超越纳达尔(27个)虽然具有一定疑问,但是超越费德勒(23个)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难度。

 

  在小比赛中偶尔打盹,但是在大赛中却寸土必争,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德约科维奇目前的策略,澳网冠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将为他直接带来高达3000分的积分。在本站比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在ATP积分榜上以13205分高居榜首,而紧随其后的费德勒只有9205分,虽然作为卫冕冠军的他在本站比赛中没有继续涨分的空间,但是成功卫冕无疑打击了其他人的追赶梦想,德约科维奇完全可以带着非常轻松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迈阿密大师赛和即将开始的红土赛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