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网公开赛女单首轮:哈勒普补赛上演逆转好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点击数:

  2018法网公开赛第四日,女单头号种子哈勒普终于迎来了自己本届法网第一场比赛,对阵美国选手里斯克,哈勒普开局稍显慢热,在2-6先输一盘之后及时醒悟,6-1、6-1直落两盘逆转里斯克,晋级2018法网女单第二轮。另一场比赛,2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6-0、6-4横扫西班牙的阿鲁巴蕾娜,轻松晋级32强。


  哈勒普在和里斯克此前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然而今天的比赛罗马尼亚人开局不佳。首盘比赛,里斯克率先保发后,哈勒普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遭遇危机,在经历了五次平分,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还是无奈被破,里斯克则是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开局。第二个发球局哈勒普依然没有起色,里斯克又是连破带保将比分扩大到了5-0。


  在关键的非保不可的第六局,在经历了平分的考验后,哈勒普终于惊险保发,将比分带到了1-5。在里斯克的发球胜盘局中,哈勒普一上来40-0领先拿到三个破发点,并在第二个上一举破发,将比分追至2-5。然而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哈勒普还是没能守住,里斯克第三次破发得手,以6-2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哈勒普状态终于有所回升,她一开始便破掉了里斯克的发球局,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逐渐打开局面的哈勒普仿佛一个从梦中惊醒的巨人,她接下来又是连续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值得一提的是,在破掉的这三局中,哈勒普都是一上来就40-0领先,而自己的发球局里,她却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很快便5-0领先来到了发球胜盘局。虽然没能保住这一局,不过哈勒普接下来还是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6-1强势扳回一盘,这一盘里里斯克的发球局全部失守。


  决胜盘伊始,先发球的哈勒普再次率先破发得手,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4-1哈勒普领先。在关键的第六局中,哈勒普直落四分破掉了里斯克的发球局,5-1领先来到了发球胜赛局,结果她一上来就40-0领先拿到了连续三个赛末点,并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1逆转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