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最佳球员小威胜李娜获奖 彭帅落选最佳组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点击数:

  2014年度WTA各大奖项归属尘埃落定,小威连续三年成为WTA最佳球员,莎娃和李娜无缘,最佳双打组合的荣誉则由埃拉尼/文奇斩获,这对意大利组合同样是连续三年当选。

 

  在分量最重的最佳球员评选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成功当选,她获得了58张媒体票中的36张。2014年小威在美网收获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与埃弗特、纳芙拉蒂诺娃并列排在公开赛年代的次席,年底则在新加坡实现总决赛三连冠,并且第四度成为女单年终世界第一。除美网和年终总决赛外,小威还在布里斯班、迈阿密、罗马、斯坦福和辛辛那提五度折桂,整个赛季共计摘下七冠。

 

  虽然2014赛季远非小威个人表现的最佳赛季,但其成绩也足以令她击败莎拉波娃、李娜、科维托娃、哈勒普和伊万诺维奇,继02、08、09、12、13年后,第六次斩获WTA年度最佳球员,这仅次于八次的格拉芙和七次的纳芙拉蒂诺娃,位居史上第三。

 

  年度最佳双打组合,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斩获,“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则遗憾落选。这也是埃拉尼/文奇连续三年拿到年度最佳双打球员殊荣,她们获得58张媒体票中的41张。

 

  2014赛季,埃拉尼和文奇组合夺取包括澳网和温网在内的五项WTA赛事双打冠军头衔,世界第一的排名虽然一度丢掉但很快便夺回,并在年底蝉联年终第一。今年温网夺冠后,埃拉尼/文奇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五对实现生涯全满贯的女双组合。

 

  2014赛季WTA年度奖项:

 

  最佳球员:小威

  最佳组合:埃拉尼/文奇

  最佳进步奖:布沙尔

  最佳新星奖:本西奇

  最佳复出奖:鲁西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