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只有第一才能让我兴奋 多哈赛开启2015赛季征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点击数:

  日前,纳达尔接受西班牙马卡报采访时,透露了恢复后的参赛计划,尽管因为伤病相继退出巴黎大师赛和总决赛,世界排名也滑落到第三位,但纳达尔表示第二还是第三对自己不重要。


  纳达尔上赛季结束时还是世界第一,但今年温网结束后世界第一的宝座被小德夺走,而因为伤病的缘故,纳达尔不但退出了美网,还无缘巴黎大师赛和总决赛,年终世界排名也滑落到第三。但在纳达尔看来,从世界第二到第三并不重要,对自己也没有任何的意义。纳达尔说道:“世界第一确实是我前进的动力,去年我就为坐上世界第一宝座感到激动不已,但是无论世界第二还是世界第三,都不会让我有任何的兴奋。”

 

  “让我高兴的是现在离开了球场,而且是带着一座冠军奖杯离开的,如果我还能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那就是更加棒了。”纳达尔表示。

 

  纳达尔本赛季遭遇了一系列伤病,背伤、手腕伤、膝盖伤加上阑尾炎,使得纳达尔的2014赛季并不完整,他自己也表示,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赛季。11月初完成阑尾炎手术后,纳达尔开始了恢复期,他宣布将在2015年1月1日开始复出。“已经完成阑尾炎手术两周了,我将在一月初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开始新赛季,但参加的首项正式比赛是1月3日-10日的多哈公开赛。”

 

  纳达尔自从出道以来就是伤病如影随形,本赛季更是遭遇了多种伤病,但纳达尔还是在今年收获了法网大满贯冠军,而相信在经历治疗和康复后,纳达尔能够在2015赛季强势回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