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年终总决赛:穆雷力压拉奥尼奇 小组首胜保留出线希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2日 点击数:

  11月12日消息,2014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结束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主场作战的两届大满贯冠军穆雷用6-3,7-5的比分力压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锁定首场小组赛胜利的同时保留了小组出线的希望。拉奥尼奇小组赛两连败出线形势渺茫。


  连续第7年入围总决赛的穆雷首战意外输给了日本人锦织圭,第一次参赛的拉奥尼奇则在小组赛首秀中败在瑞士天王费德勒拍下。穆雷和拉奥尼奇此前共有4次交手,穆雷仅在2012年美网战胜过对手,拉奥尼奇以3胜1负的成绩领先双方交战纪录。

 

  首场小组赛发球状态欠佳的穆雷本场及时回勇,他拿下总共30个发球中的21分,其中一发得分率高达77%,没有送给拉奥尼奇任何一次破发机会。拉奥尼奇首盘一发成功率不足40%,穆雷不断向对手二发施压。第6局穆雷成功破发打破僵局,并顺利将比分拉开至4-2上。英国名将将这个领先优势延续到了盘末。

 

  比赛进入到第2盘,拉奥尼奇一发成功率回升 ,加拿大新星找到发球节奏,但还是在第3局被穆雷破发。拉奥尼奇奋勇反击,并在接下来的争夺里成功反破。双方一路僵持到5-5。关键的第11局穆雷强攻后再次破发,英国名将带着6-5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拉奥尼奇在最后一局里只能将穆雷逼至平分,后者有惊无险保发两盘结束战斗。

 

  直落两盘获胜的穆雷延续了小组出线的希望,最后一场小组赛里他将对阵已经两连胜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赛季至此,穆雷的总战绩为59胜19负,美网之后他为了总决赛的入场券连续6周参赛,接连斩获了深圳、维也纳和瓦伦西亚3个单打冠军。

 

  现年23岁的拉奥尼奇是第一个打进ATP总决赛单打比赛的加拿大球员,但小组赛两连败一盘未得的他几乎已经没有出线的可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