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年终总决赛:费德勒力压加新星拉奥尼奇 成功复仇巴黎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10日消息,2014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角逐,6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小组赛首战用6-1,7-6(0)的比分力压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费德勒在次盘第12局中挽救了一个盘点,瑞士天王为此前巴黎大师赛中的失利成功复仇。


  现年23岁的拉奥尼奇首次出战总决赛,他在交战纪录上以1胜6负的成绩落后费德勒,但却在两周前巴黎大师赛的1/4决赛中战胜过瑞士天王。

 

  和率先进入状态的费德勒相比,稍有些紧张的拉奥尼奇相当慢热。加拿大人无法在第一盘争夺中找到发球节奏。费德勒强势开局,瑞士天王破掉对手第一个发球局,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费德勒继续向对手施压,不断加快进攻脚步。拉奥尼奇不久之后就再次将发球局拱手相让,费德勒凭借两个破发优势先下一盘。

 

  拉奥尼奇在首盘争夺里一共只拿到10个发球分,但其中5个都是ace球。费德勒本盘的接发球得分率高达50%。

 

  经过一盘争夺的调整,拉奥尼奇逐渐放下心理负担。次盘角逐加拿大新星的一发成功率降低至40%以下,但费德勒却难以像首盘一样轻易得分。拉奥尼奇加强发球威慑力的同时向费德勒发起反攻,加拿大人在费德勒6个发球局中先后制造了4次破发机会,然而关键分上发挥稳定的费德勒将危及全部化解。第12局拉奥尼奇措施宝贵的盘点,费德勒保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此前久攻不下的拉奥尼奇心态出现波动,费德勒抢七零封对手。

 

  瑞士天王为此前巴黎大师赛输给拉奥尼奇成功复仇,他也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7-1。这场比赛是费德勒本赛季拿到的第69场单打胜利,他有望从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手中抢走年终世界第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