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年终总决赛:瓦林卡首战告捷 两局横扫伯蒂奇迎开门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点击数:

  11月11日消息,2014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继续小组赛的角逐,年初澳网冠军瓦林卡第一次出战,瑞士名将用时58分钟,以两个6-1的比分横扫捷克的伯蒂奇。这场比赛仅是瓦林卡美网之后在巡回赛赛场上拿到的第2场单打胜利。

 

  世界排名第4的瓦林卡第一次入围总决赛,他首战的对手伯蒂奇则是连续第5年参赛。双方此前一共14次交手,瓦林卡以9胜5负的成绩领先双方交战纪录。从2013年戴维斯杯首轮之后,瓦林卡在两人最近的4次对阵中保持不败。

 

  比赛伊始双方状态就形成巨大差异。伯蒂奇在第一盘争夺中只拿到9个发球分,上来就被瓦林卡破发两次。瓦林卡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5-0上。直到第6局伯蒂奇才避免保发避免吞蛋。瑞士名将自己一发得分率高达92%,他仅用时25分钟左右就轻松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场上走势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伯蒂奇保住自己第一个发球局,接下来就崩盘缴械投降。瓦林卡后期连续3次破掉伯蒂奇的发球局,在一个小时之内火速结束战斗。次盘争夺瓦林卡一发得分率高达100%,伯蒂奇全场都没能抢来任何一个破发点。

 

  美网之后瓦林卡的状态一直低迷,他打了4个巡回赛仅在巴黎大师赛里拿到1场胜利。不过瑞士人显然是在伦敦找  回了手感,他豪取对伯蒂奇的5连胜,轻松迎来总决赛的开门红。本赛季瓦林卡先后拿到了清奈、澳网、蒙特卡洛大师赛3个单打冠军。总决赛结束后他还将联手同胞费德勒出战戴维斯杯的决赛。

 

  晚些时候A组的第2场小组赛争夺将在两届赛会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今年美网冠军西里奇之间展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