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年终总决赛:小德表现强势横扫西里奇 11连胜开启卫冕征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点击数:

  11月11日消息,2014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结束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两届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首战表现强势,世界第一用两个6-1的比分轻取今年美网冠军西里奇,顺利迎来开门红。凭借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将自己和西里奇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1-0。

 

  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总决赛首战遭遇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双方今年已经交手3次,小德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法网以及温网都战胜了西里奇,不过西里奇三战从小德手中抢下5盘争夺。

 

  首次入围总决赛的西里奇开场还算顺利,克罗地亚人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随后在第2局将德约科维奇逼至平分,但此时场上形势发生逆转,逐渐演变成一边倒向德约科维奇一方。两届赛会卫冕冠军连续拿下接下来的8局争夺,他不仅接连破掉西里奇接下来4个发球局,送出隐形蛋拿下首盘,而且在次盘也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第一盘争夺西里奇一发成功率只有45%,凭借发球只拿到区区9分。

 

  次盘第3局西里奇利用小德小有分神的机会用love game的比分反破得手,然而新科美网冠军的反扑还未延续多久就被世界第一扼杀。第4局小德马上回破,他也因此夺回领先优势:3-1。状态低迷的西里奇无力扭转被动局势,小德也拒绝放缓进攻脚步。塞尔维亚小天王很快再下3局,最终用时不足57分钟就顺利结束战斗。次盘争夺小德拿到了总共41分中的27分,得分几乎是西里奇的2杯。

 

  11连胜西里奇之后小德锁定了个人本赛季第58场单打胜利。自从2012年巴黎大师赛意外输给奎雷伊之后,小德至今已经在室内硬地赛场上连续赢了28场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