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辛辛那提赛看点:小威力争捧杯 阿扎盼破冠军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点击数:

  本周多名大牌球员悉数出战辛辛那提,为即将到来的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预热。接下来WTA网站将为您带来本周比赛的十大精彩看点:

 

  1) 小威廉姆斯是夺冠头号热门,但她从未征服过辛辛那提

 

  小威廉姆斯本周将继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辛辛那提,她曾在北美八个不同的城市都捧起过WTA冠军奖杯——印第安维尔斯、洛杉矶、纽约、多伦多、 斯科茨代尔、迈阿密、查尔斯顿、斯坦福,但她从未在辛辛那提标记过领地。去年她只差一步便可以将辛辛那提站加入冠军列表,在决赛中仅差2分取胜但最终被阿扎伦卡翻盘。
 

  2) 阿扎伦卡渴望卫冕来结束长达12个月的冠军荒

 

  最近12个月(或者说11个月)对阿扎伦卡来说并不好过——白俄罗斯人去年在夏季硬地赛季有着出色表现,夺得辛辛那提站冠军后也在美网闯入了决赛。但自那之后阿扎伦卡的战绩只有9胜10负,脚部伤势也让她错过了2014上半赛季大部分比赛。前世界第一能否在这里重拾冠军?

 

  3) 哈勒普带着世界第二的排名重回赛场

 

  WTA新星哈勒普在休战数周后终于重返赛场,尽管她在此之前未参加任何赛事,但由于李娜因膝伤退出北美赛季,在她去年积分扣除之后,哈勒普本周世界排名将从第3位升至第2位。罗马尼亚人最近一年半蹿升的速度令人叹为观止。

 

  4) 阿-拉德万斯卡和大威廉姆斯期待延续蒙特利尔站的势头

 

  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和大威廉姆斯在罗杰斯杯都经历了重重关卡,最终会师决赛。两位球员都希望将火热的手感延至辛辛那提,不过对其中一位来说可以暂时松一口气——本周拉德万斯卡位列4号种子,首轮将享受轮空待遇。

 

  5) 这是两站背靠背P5赛事的第二站

 

  上周罗杰斯杯和本周辛辛那提站的冠军将获得900分的积分。想知道这两周的比赛涨分空间有多么巨大?要知道目前在整个赛季的Road to Singapore积分榜上,只有18位球员的总分超过了1800分。

 

  6) 阿联酋航空美网系列赛本周继续进行

 

  阿联酋航空美网系列赛是美国网球公开赛之前几周举行的四站顶级赛级别硬地赛事的统称,这几站赛事分别是斯坦福站、蒙特利尔站、辛辛那提站以及纽黑文站。其中表现最为优异的球员将在美网中获得额外奖金。

 

  7) 双打高手将连续第二周出战

 

  Road to Singapore双打积分榜的竞争同样激烈,世界最顶尖的双打高手都将出战本周辛辛那提赛事。双打阵容由埃拉尼/文奇领衔,意大利组合刚刚在蒙特利尔收获本赛季第五座WTA双打冠军,同时法网冠军彭帅/谢淑薇将作为2号种子出战,此外,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布莱克/米尔扎将分列3、4号种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