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李娜若不能夺冠将跌出世界前五 美网才能夺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点击数:

  8月16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WTA辛辛那提比赛中,李娜在一场去年女单决赛的翻板中,6-4/6-4完胜科贝尔,随后又因为拉德万斯卡的退赛而直接晋级四强。目前在即时积分中,打进八强的李娜积分来到4655分,仍然落后于埃拉尼的5125分。如果在本周的辛辛那提赛上不能成功卫冕,李娜很有可能在美网之前丢掉TOP5的排名。如果在美网可以发挥出色,李娜还有可能夺回重回世界前五。


  由于去年在辛辛那提站夺得冠军,李娜本周有多达900分的保分任务,这也让她的排名形势并不乐观。第三轮击败科贝尔之后,李娜的即时积分达到了4655分,尽管埃拉尼输给了双打搭档文奇,但是由于意大利人去年就拿到125分,因此积分不变,仍然领先于李娜。

 

  目前李娜和埃拉尼的分差是470分,这也意味着如果李娜不能成功卫冕,她就将在本周之后丢掉世界第五的排名。同时由于下周李娜不再参加比赛,埃拉尼还需要捍卫纽黑文站打进半决赛所获得的200个积分,因此两人的积分排名还会存在一定的变动。

 

  不过来到美网,两人的积分形势又会发生逆转。去年李娜在第3轮负于罗布森,只需要保住160个积分,而打进半决赛的埃拉尼则需要捍卫高达900分的积分。因此如果在美网可以发挥出色,李娜还有可能夺回世界第五的排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