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罗马赛决赛小威七连胜埃拉尼封后 斩获生涯第60个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点击数:

  5月19日最新消息,2014年WTA超五顶级巡回赛罗马赛落下帷幕,在昨晚进行的单打决赛对决中,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决赛中直落两盘,用6-3,6-0的比分轻取东道主一姐埃拉妮。小威拿到自己对埃拉妮的7连胜后成功卫冕了罗马的女单冠军,她成为本赛季第一个拿到3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的球员。本届罗马赛也是小威职业生涯里收获的总共第60个单打冠军头衔。

 

  世界排名第11位的埃拉妮在接连挑落李娜和扬科维奇两位top10成员后晋级罗马决赛,她也是赛会29年来第一位打进女单决赛的东道主球员。埃拉妮此前6次挑战小威没有拿到过任何一场胜利,而且6战仅德1盘。小威在赢得的12盘争夺中一共仅丢掉区区23局,平均每盘丢掉不超过2局。

 

  进攻欲望强烈的小威开场即顺利破发得手,世界第一连保带破很快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埃拉妮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奋起直追,意大利姑娘一度在第7局反破,并将比分追近成3-4。小威马上扼杀了埃拉妮的反击,头号种子紧接着再次破发,美国黑珍珠再下两局后轻松锁定第一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小威表现更加神勇。世界第一拿下这盘总共14个发球中的12分,而且把埃拉妮的发球分限制在3分上。埃拉妮难以抵抗小威的进攻,头号种子直落6局后送蛋结束战斗。

 

  从第一盘争夺第7局被反破之后,小威强势反弹拿下了接下来的全部8局争夺。两盘争夺小威先后打出7个ace球,而且一发得分率高达81%。

 

  自从2012年红土赛季开始至今,小威在泥地赛场上拿到了53胜2负的傲人成绩,仅有的两场失利分别是2012年法网首轮不敌拉扎诺和今年家庭圈杯首轮输给切佩洛娃。

 

  在横扫了埃拉妮之后,小威成功卫冕了罗马赛的女单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里拿到的总共第60个单打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