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罗马赛李娜打破对阵斯托瑟六连败魔咒 率先进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点击数:

  5月16日消息,2014年WTA超五顶级巡回赛罗马站展开女单第3轮角逐,中国金花李娜遭遇“克星”斯托瑟。全场状态出色的李娜直落两盘,仅用时68分钟就以6-3,6-1的比分完胜。这场比赛是双方7次交手中李娜拿到的首场胜利,中国一姐一度在比赛中连续拿下8局争夺。破除斯托瑟魔咒后李娜率先跻身八强,有望在1/4决赛迎战东道主名将埃拉妮。


  世界排名第2的李娜在罗马第3轮迎战2011年美网冠军斯托瑟,后者在双方此前6次交手中保持全胜,更是因此得到“李娜克星”的称号。2011赛季李娜在法网拿到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但却在这个实现生涯重大突破的赛季连续4次败在斯托瑟拍下,而且其中就包括当年罗马半决赛中吞蛋落败。


  斯托瑟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澳洲名将带着强烈旋转的发球此前一度给李娜造成不小的麻烦,但今天中国一姐显然有备而来。两人各自保住开始两个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至2平。第5局李娜率先打破僵局,但2号种子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澳洲名将反破。第7局双方连续3局互破,李娜重新夺回领先优势,这一次中国金花保发后将比分拉开至5-3上。斯托瑟对李娜多变的发球没有太多办法,自己的进攻效率也相对较低。第9局李娜连续第3次破发,2号种子彻底粉碎了斯托瑟反击的希望。

 

  比赛进入到第2盘,斯托瑟持续低迷,澳洲名将标志性的正手进攻持续哑火。李娜连保带破很快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的斯托瑟无力扭转被动局面。第4局澳洲名将接连正手进攻失误,将这个发球局也拱手相让。李娜顺势扩大战果,中国一姐打出ace球,将比分拉开至5-0上。斯托瑟随后终于止住连丢8局的颓势,也避免了吞蛋尴尬。李娜拒绝给对手反击机会,注意力高度集中的2号种子保住发球胜赛局,用一个正手制胜分拿下赛点,将比分定格在6-1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