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巴塞罗那赛纳达尔惨遭同胞爆冷出局 11年来首次卫冕失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6日 点击数:

  4月26日消息,2014年ATP巴塞罗那公开赛爆出大冷,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同胞阿尔玛格罗用2-6,7-6(5),6-4的比分逆转淘汰,意外无缘四强。这场比赛是纳达尔11年来在巴塞罗那遭遇的首场失利,卫冕失利的世界第一连续两个赛事被同胞终结,拿到生涯第44个红土赛冠军的日子再次被延后。
 

  这场是去年决赛的重演,双方在比赛开始阶段互相破发。2平之后纳达尔直落4局,强势确定总比分的领先。比赛进入到第2盘,纳达尔遭遇了阿尔玛格罗更加顽强的阻击。双方一路保发僵持到抢七。世界第一在抢七3-1领先的情况下葬送好局,阿尔玛格罗成功翻盘。这也是纳达尔自2008年决赛对阵费雷尔后在巴塞罗那丢掉的第一盘争夺。

  接下来的决胜盘,阿尔玛格罗越战越勇。尽管纳达尔一度将比分拉开至3-1上,阿尔玛格罗仍拒绝放弃抵抗。后者直落3局反而以4-3的比分反超。第8局红土之王成功反破,双方再次回到均势:4-4。接下来的第9局,纳达尔在这个至关重要的发球局中一分未得,阿尔玛格罗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纳达尔仍有机会追平比分,然而阿尔玛格罗在发球胜赛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化解破发点,最终扼杀了纳达尔德反击。
 

  全场比赛一共耗时2小时48分钟,获胜的阿尔玛格罗终结了自己对纳达尔的10连败,不过他仍以1胜10负的成绩落后双方交战纪录。
 

  2003年年仅16岁的纳达尔在巴塞罗那次轮争夺中输给了前辈科雷特加,今天他保持的11年赛会不败纪录就此终结。这也是纳达尔连续第2个红土赛事爆冷不敌同胞,上周他在蒙特卡洛的1/4决赛中输给了费雷尔。落败的纳达尔无缘卫冕巴塞罗那赛,他拿到生涯第44个红土赛冠军的日子再次被延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