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哈桑二世赛洛佩兹德比战精彩逆转夺冠 破四年冠军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点击数:

  4月14日消息,2014年ATP哈桑二世大奖赛落下帷幕,西班牙老将加-洛佩兹德比战中上演逆转好戏,用5-7,6-4,6-3的比分击退同胞格拉诺尔斯。加-洛佩兹因此捧起男单冠军奖杯,终结了自己长达4年的冠军荒,他也是最近6年来第4位在卡萨布兰卡的红土赛场上夺冠的西班牙选手。

 

  赛会4号种子格拉诺尔斯和8号种子加-洛佩兹会师哈桑二世大奖赛决赛。格拉诺尔斯用时65分钟才艰难拿下第一盘争夺,但他的竞技状态从次盘开始下滑,双方次盘多次互破,加-洛佩兹凭借一个格拉诺尔斯反手出界球追平总比分。格拉诺尔斯决胜盘伊始就兑现破发,不过随后却意外崩盘,加-洛佩兹拿到了最后7局争夺中的6局,最终用时2小时38分钟锁定胜利。赛会1997年的东道主男单冠军阿拉齐现场观战了这场决赛。


  加-洛佩兹成为第8位在卡萨布兰卡夺冠的球员,实际上最近6年哈桑二世大奖赛有4位不同的西班牙球员先后5次夺冠:2014加-洛佩兹、2013罗布雷多、2011-2012安杜哈、2009费雷罗。加-洛佩兹生涯里6次闯入巡回赛决赛,拿到了3个冠军和3个亚军,他此前最近一个冠军是2010年的泰国公开赛。哈桑二世大奖赛也是今年第2个上演德比战的巡回赛,此前法国人孟菲尔斯在法国南部赛的决赛中战胜同胞加斯奎特。本周四位西班牙选手包揽了两个巡回赛的冠亚军,沃达斯科在晚些时候的休斯敦决赛中战胜了同胞阿尔玛格罗。

 

  作为哈桑二世大奖赛冠军得主,加-洛佩兹收获了7.7315万美元的奖金和250个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也将自2011年来首次重返top40。亚军格拉诺尔斯则得到了4.07万美元的奖金和150个排名积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