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印第赛费德勒险胜过关晋级16强 孟菲尔斯爆冷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点击数:

  3月11日消息,2014年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展开男单第3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历经两盘激战,用7-6(7),7-6(2)的比分双抢七力挫俄罗斯27号种子图萨诺夫。费德勒有惊无险跻身16强,一同过关的还有意大利13号种子弗格尼尼,他三盘淘汰了法国名将孟菲尔斯。

 

  4届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费德勒在第3轮和俄罗斯球员图萨诺夫激战两盘,现年32岁的费德勒双抢七险胜。从第2轮次盘战法国选手马休开始,费德勒已经在印第安维尔斯连续打了3盘抢七。

 

  费德勒和图萨诺夫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首次遭遇,费德勒在第一盘浪费率先破发的领先优势,直到最后时刻才抢七摆脱图萨诺夫的纠缠。比赛进入到第2盘,图萨诺夫又抓住机会破掉费德勒一个发球局,两人再次僵持到抢七。费德勒在第2个抢七里表现从容,图萨诺夫无法上演逆转。两位选手都在这场耗时1小时45分钟的争夺里用67%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费德勒总共轰出9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为71%。


  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将自己和图萨诺夫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4-0。现年32岁的费德勒不久前刚刚第6次捧起迪拜赛冠军奖杯,至此已经连续8场不败,不过他的世界排名还在第8位。接下来的第4轮,费德勒将遭遇德国老将哈斯或者日本的锦织圭。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13号种子弗格尼尼历经三盘争夺,用6-2,3-6,7-5的比分战胜前top10成员孟菲尔斯。孟菲尔斯在打出8个ace球的情况下也送出10次双误,弗格尼尼借此制造了13次破发机会,意大利选手也破掉孟菲尔斯总共15个发球局中的7个。赛季至此,弗格尼尼的总战绩为17胜4负,他今年已经打进了两个红土巡回赛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