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霍普曼杯:小威因伤退赛 穆雷沃特森取新赛季首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点击数:

  2016年霍普曼杯已经开赛,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由于膝盖旧伤复发,不得不退出本次霍普曼杯比赛,小将杜瓦尔临阵受命顶替小威出战,但实力差距悬殊,最终杜瓦尔/索克组合遗憾落败,美国队首战失利。英国队本次派出世界第二穆雷搭档沃特森出战,穆雷一人连胜两场,奠定英国队胜局。

 

穆雷是TOP8球员中本周唯一没有征战巡回赛的球员,他的首个对手是世界排名仅为第148位的德斯奇皮尔,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首局比赛法国人先后挽救两个破发点,但是还是在平分之后交出了发球局。第五局穆雷二度破发,已经是4-1遥遥领先,随后顺利保发6-2轻松取胜。第二盘两人各自拿下首个发球局之后,世界第二掀起了一波连得四局的小高潮,很快把优势扩大到了5-1。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英国人送出lovegame保发,6-2的同样比分拿下一分。


第二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55位的沃特森迎战第34位的加西亚,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场胜利。首盘比赛两人都多次挽救破发点,第八局加西亚完成关键破发,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6-3胜出。第二盘沃特森在第十局破掉了对手发球胜赛局,第12局再次破发之后7-5逆转。决胜盘加西亚没有再浪费机会,她在两次破发之后6-3为法国队扳平比分。在决定胜负的混双比赛中,穆雷携队友以6-2/5-7/10-6惊险胜出,取得了霍普曼杯的开门红。


美国队首先出战的是世界排名第26位的索克,迎战乌克兰人、世界排名低10位的多尔戈波洛夫,索克曾经在2014年的东京两盘击败对手。首盘比赛两人战至2-2平之后,多尔戈波洛夫率先破发取得优势。他在第十局首局保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乌克兰人气势更盛,他赢下了开局20分中的16分,连破带保很快取得了4-0的领先。索克在第六局错失破发点,多尔戈波洛夫延续优势6-2为乌克兰队拿下第一分。


顶替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出战的是20岁小将杜瓦尔,她在此前因病远离赛场,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656位。斯维托丽娜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首盘比赛斯维托丽娜两次率先破发之后被回破,前八局战至4-4平,第十局实力占优的乌克兰人再度破发6-4获胜。第二盘她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两次破发之后6-1轻松胜出,为本队锁定胜利。在混双比赛中,美国组合6-2/6-3完胜对手,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分。


在2015年美网爆冷不敌文奇,错失年度全满贯之后,小威就一直处于休养状态,2015年底,小威将霍普曼杯作为了2016新赛季的起点,却在即将上场之时由于膝盖发炎而不得不退出,这也给小威新赛季蒙上了一层阴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