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12日前瞻:费纳大战上演 郑洁冲击混双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点击数:

  1月24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开始正赛第12日角逐。男单第二场半决赛将会打响,第33季“费纳决”再次成为焦点,谁能跻身决赛与瓦林卡角逐冠军?此外,女双决赛将会出现冠军归属,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将与三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争夺这项荣誉。同时,郑洁搭档利普斯基,也将力争晋级混双决赛。

  

 2014年澳网公开赛12日赛程

罗德拉沃尔 第二场

埃拉尼/文奇VS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北京时间24日下午13

罗德拉沃尔 第三场

 纳达尔VS费德勒

北京时间24日下午16

玛格丽特 第二场

郑洁/利普斯基VS内斯特/梅拉德诺维奇 

北京时间24下午13

  

  埃拉尼/文奇VS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24日下午13时)

  

  意大利组合是本届女双卫冕冠军,半决赛中击败四号种子斯莱伯尼克/皮斯切克,显示出绝佳的状态。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则是去年法网女双冠军,同样是女双赛场的知名搭档,这场比赛双方都有胜利机会,基本属于各自百分之五十的夺冠几率,主要还是看临场发挥谁更出色。

  

  纳达尔VS费德勒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不早于24日下午16时30分)


  今年是费德勒首次澳网夺冠十周年,这样特殊的年份里,瑞士球王显示出更好的状态。尽管签运不佳遭遇连番考验,但是费德勒击溃特松加、战胜穆雷,最终从有着“死亡区域”之称的2/4区脱颖而出,连续第11年跻身澳网男单半决赛。本届澳网中的费德勒,移动脚步到位率高、击球果断迅捷威力十足,还有那种特有的天王自信,依稀有着昔日巅峰时的感觉。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32次交锋,纳达尔以22胜10负遥遥领先,而且保持着对阵费德勒的四连胜。不过这一次,纳达尔手掌伤势成为隐患,而且从前几轮表现来看,临场状态还有些不如费德勒,这是瑞士天王改写纪录终止连败的绝佳机会。当然,费德勒也存在着自身的隐患,年龄问题导致他的体能下降,如果出现五盘胶着局势,自然是费德勒的劣势更加明显。

 

  郑洁/利普斯基VS内斯特/梅拉德诺维奇 (玛格丽特球场第二场)

  

  本届赛事,郑洁女单和女双已经出局,混双成为川妹子唯一的任务。搭档美国选手利普斯基,郑洁组合在混双赛场发挥出色,第二轮击败头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佩亚,紧接着再次逆转五号种子加里奎斯/索阿雷斯跻身四强。半决赛,郑洁/利普斯基对决内斯特/梅拉德诺维奇,后者都是双打好手,会给郑洁组合带来困难。然而通过前两轮的情况来看,随着郑洁和利普斯基的默契加深,这对中美组合很有希望出现在混双决赛舞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