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齐布娃送蛋横扫哈勒普晋级四强 生涯首进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点击数:

  1月22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继续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两位首次打进澳网八强的选手齐布尔科娃和哈勒普争夺半决赛入场券。进攻更加积极的齐布尔科娃从比赛伊始就占据主动,经验更加丰富的斯洛伐克选手用6-3,6-0的比分送蛋横扫哈勒普。再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齐布尔科娃接下来将遭遇两届赛会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或者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

 

  赛会11号种子哈勒普和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都是首次打进澳网八强,齐布尔科娃比哈勒普经验更加丰富一些,斯洛伐克选手曾在2009年闯入过法网半决赛,而哈勒普则是首次打进大满贯1/4决赛。双方此前共有3次交手,齐布尔科娃2胜1负领先双方交战纪录。


  齐布尔科娃在比赛伊始就主动发起进攻,哈勒普在首个发球局中还未进入状态,开盘即被齐布尔科娃破发,后者成功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第4局齐布尔科娃接连出现失误,但哈勒普并没有把握住反破机会,齐布尔科娃连救两个破发点后有惊无险的保发。第7局齐布尔科娃面临破发危机时送出双误,哈勒普最终反破,但斯洛伐克选手马上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她破掉哈勒普第8局的发球局,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齐布尔科娃强势保发,用6-3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齐布尔科娃更加主动向哈勒普施压,和首盘一样齐布尔科娃破掉哈勒普第一局的发球局,用2-0的比分开盘。落后的哈勒普难以改变被动局面。齐布尔科娃越战越勇,斯洛伐克选手随后又接连破发得手,拒绝给哈勒普任何反击机会。哈勒普丢掉自己在这盘的全部3个发球局,齐布尔科娃用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连下6局后送蛋锁定胜利。从第一盘第8局开始,齐布尔科娃拿下了了比赛的最后8局争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