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公布最新教练人选 后者曾助伊万荣登世界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点击数:

  11月22日消息,莎拉波娃公布了她的新教练人选。他不是在国外的球迷中呼声最高的斯特凡基,后者曾执教过麦肯罗、里奥斯、卡费尔尼科夫、亨曼、冈萨雷斯,以及罗迪克等众多名将,而是斯文·格罗恩维尔德。

 

  “我很高兴公开宣布,我将和斯文·格罗恩维尔德展开合作。”莎娃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道,“在我结束休养回到球场之后,我们就一起训练了。但在此之前,他总是作为我对手的教练出现。现在,我很激动能够和他处于同一阵线,看到他成为我团队中的一员。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训练都很好,我既努力又很享受。对于接下来的赛季,我很期待。”

 

  26岁的莎娃有4个大满贯冠军在手,而且效率奇高的她只靠着这4个大满贯就成为“全满贯”得主。但她并不满足,本赛季她和合作了三年多的瑞典人托马斯分手,后者是她从李娜那里“撬”来的。之后她在年中和前世界第一吉米·康纳斯合作,很快又闪电解雇了对方。如今她兜兜转转,选择了格罗恩维尔德。


  后者在执教女球员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他此前教出了大满贯冠军莫妮卡·塞莱斯、玛丽·皮尔斯以及安娜·伊万诺维奇,她们分别在1991年的澳网、1995年的澳网和2008年的法网夺冠,还曾经与罗布森、科斯蒂亚、帕夫柳琴科娃、穆雷和沃达斯科有过合作经历,并帮助伊万诺维奇(2008年)和沃兹尼亚奇(2010年)登顶世界第一。他的球员执教年限高达15年,是巡回赛中被最被尊重的教练之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