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WTA总决赛阿扎苦战两盘险胜埃拉尼 艰难迎来开门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点击数:

  10月2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0万美元的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昨晚正式开拍,世界排名第2的阿扎伦卡在揭幕战中苦战两盘,用7-6(4),6-2的比分战胜同组的埃拉妮,磕磕绊绊迎来开门红。同组的李娜和扬科维奇则将在明天登场亮相。

 

  2号种子阿扎伦卡与意大利的埃拉妮打响本届总决赛的揭幕战,阿扎在双方此前7次交手中赢下6场,自2009年初开始阿扎拿到了对埃拉妮的5连胜。年初蝉联了澳网冠军的阿扎在今天的比赛里开局不顺,她开场连续两个发球局都被埃拉妮破发,尽管曾在第2局回破一次,阿扎仍以1-3的比分落后。埃拉妮里用阿扎发球不稳定的表现在第7局拉开比分,2-5落后的阿扎绝境下开始反弹。2号种子随后连续反破埃拉妮两个发球胜盘局,直落3局后将比分改写成5-5。此后双方又一次互破,埃拉妮葬送掉第3次发球胜盘的机会,双方一路僵持到抢七。阿扎在抢七1-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拿下4分,埃拉妮随后将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意大利姑娘网前出现低级失误,阿扎因此得到盘点机会。压力下埃拉妮竟然以双误的形式首盘胜利拱手相让。第一盘争夺耗时将近1个半小时。

 

  比赛进入到第2盘,阿扎于第3局率先打破僵局,埃拉妮随后反破将比分改写成2-2,不过这次反破遗憾成为意大利姑娘的“回光返照”。阿扎势如破竹般连续拿下最后的4局争夺,尤其是最后两局比赛,埃拉妮几乎没有任何抵抗,最终阿扎锁定小组赛开门红。

 

  两盘争夺阿扎一共打出5个ace球,但双误也多达8次。这场耗时2小时15分钟的比赛里总共出现了30个破发点,双方都手握15次破发机会。阿扎挽救了10个破发点之外破掉埃拉妮总共10个发球局中的7个。

 

  这场比赛是阿扎本赛季拿到的第43场单打胜利,她也将自己和埃拉妮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7-1。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