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球公开赛张帅一盘不丢战胜金久慈 斩获职业生涯单打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点击数:

  9月22日消息,2013年WTA巡回赛广州赛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112位的张帅本周一直保持着不俗的状态,女单决赛中她用7-6(1),6-1的比分终结美国资格赛选手金久慈,从而以一盘不丢的成绩主场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此前两人在2年前的泛太平洋公开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金久慈仅丢1局送蛋完胜。

 

  两人在比赛开始阶段势均力敌,第一盘争夺金久慈在第5和第9局分别制造了一个破发点,但两次破发危机都被张帅化解。最终双方谁也无法打破僵局,一路僵持到抢七。张帅在抢七过程里表现出色,仅丢1个小分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


  从资格赛最后一轮开始连续5场战满3盘的金久慈本周还肩负单双打双线作战的任务,比赛进入到第2盘美国资格赛选手体能明显不支。张帅把握住自己本场制造的第一个破发点,开盘破掉对手首个发球局后拿到2-0的领先。金久慈挣扎着保住第3局,张帅随后又接连完成两次破发,继而直落4局结束战斗。

 

  两盘争夺张帅打出4个ace球并拿下73%的一发得分,中国金花不仅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4个破发点,而且用10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金久慈3个发球局。凭借这场胜利张帅将自己赛季总战绩改写成32胜16负。

 

  本周之前张帅的巡回赛最好成绩就是在2010年广州创造的四强,去年她拿到了广州女双冠军。今年单打封后的张帅成为广州赛历史上第3位东道主冠军,在她之前最近一位中国金花在广州夺冠还是2005年的晏紫。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