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球公开赛张帅仅丢2局横扫穆斯伯格 生涯首进女单争冠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点击数:

  9月2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WTA巡回赛广州赛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外卡张帅仅丢2局,用两个6-1的比分逆横扫奥地利老将穆斯伯格,生涯里首次打进了巡回赛的女单争冠赛。决赛中张帅将遭遇美国资格赛选手金久慈,后者在先输一盘、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淘汰了另外一朵金花郑洁。

 

 
  持外卡参赛的张帅继续出色表现,现年24岁的她仅用时62分钟就完胜奥地利老将穆斯伯格,继而打进了主场广州赛的决赛,这也是张帅职业生涯里首次闯入巡回赛单打争冠赛。张帅目前世界排名比29岁的穆斯伯格低了48个位置,两人此前总共4次交手,中国金花交战纪录上也是1胜3负落后。
 
 
  比赛伊始张帅迅速进入状态,中国金花上来就连续破掉穆斯伯格两个发球局,很快建立起4-0的领先优势。穆斯伯格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回破一次,张帅紧接着反破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比赛进入到第2盘,穆斯伯格仍无法扭转被动局面。奥地利选手只保住了开始的发球局,张帅又接连兑现两次破发并借此迅速锁定胜利。两盘争夺张帅接发球得分率高达72%,她总共制造了10个破发点并破掉穆斯伯格6个发球局。
 
 
 
  另外一朵金花郑洁在先赢一盘、决胜盘领先的情况下浪费好局,被美国资格赛选手金久慈用3-6,7-5,6-3的比分逆转淘汰,继而错过了和张帅的金花德比。郑洁和金久慈在今年还曾在双打赛场上短暂合作过。中国金花开局打的较为顺利,但在次盘争夺里功亏一篑被金久慈追平总比分。决胜盘里郑洁率先破发建立起领先优势,但随后遭遇伤病困扰,金久慈反破得手以4-3的比分暂时领先,郑洁在此时申请医疗暂停,重返赛场的中国金花难以挽救败局,金久慈再下两局成功翻盘。凭借这场胜利,金久慈将自己和郑洁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1。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