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全场11ACE刷新个人新记录 发球高居美网榜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点击数:

  8月31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角逐,一姐李娜直落两盘击败英国少女罗布森,成功报了去年美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纵观李娜本场比赛的表现,她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在发球环节上的强势——全场比赛李娜一共轰出了11个ACE球,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ACE球数量的新纪录。

 

  李娜今日比赛一上来就火力全开,针对罗布森左手持拍的特点,李娜非常注重用内角ACE球来攻击对手,在首盘比赛中她就轰出了5个ACE球,让对手徒呼无奈,最终金花以6-2的悬殊比分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罗布森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在底线上与李娜展开更加激烈的对抗,但是李娜的发球继续表现出来超高的水准,甚至在二发上都有过ACE球的精彩表现,在本盘第10局,李娜轰出了本场比赛第10记ACE,这使得她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ACE球数量的新纪录。

 

  本场比赛之前,李娜的单场ACE球数量最多就是9个,2006年温网对阵瓦伊迪索娃,2006年美网对阵皮尔斯以及2011年迪拜赛对阵维克梅耶尔,李娜都达到了这一数字,但是始终无法“上双”,今日李娜终于打破了这一魔咒!

 

  而李娜的精彩表现到此还远没有止步——在第12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李娜浪费了自己首个赛点,而在第二个赛点上,李娜凭借一记高弹跳的发球成功轰出了“再见ACE”,为这场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届美网三场比赛下来,李娜一共轰出了21个ACE球,在这项数据的统计上高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二位的正是罗布森,她在前两场比赛中就有14个ACE球入账,但是今日居然颗粒无收,而向来视ACE球如草芥的小威,在本届美网的发球表现相同普通,目前在前20位中还看不到她的身影。

 

  当然,在ACE球火力全开的同时,李娜也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控制自己双误的数量,今日李娜一共发出了6个双误,其中在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发出了两个双误,导致自己丢掉了这个发球局,也使得自己在第二盘开局阶段陷入被动。接下来李娜还要面临更多的恶战,在保证自己发球攻击力的同时,李娜也应该注意减少自己的失误,只有当这两项数据做到最好的融合时,李娜的发球表现才能够真正算得上是完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