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裁判不让治疗抽筋 不能说全运会比赛影响美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30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女单次轮角逐中,金花彭帅1比2不敌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至此,彭帅的2013年美网女单之旅就此结束。不过,比输球更让人担心的是她的身体状况——继上一场赛点上抽筋之后,今天她又在第二盘盘末阶段抽筋。比赛结束后,她做了简单处理,然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

 

  “实在是太累了,”彭帅说,“以前我也打过很多两个半小时的比赛,都不会抽筋,但这一次第一轮和第二轮都抽筋了。”上一场是腿部抽筋,这一次则是两条腿的前后。“你知道,比赛结束后又抽筋了,都走不回去了。我想,今天但凡有一点力量我也都已经全部使出来了。”

 

  这场比赛进行地相当激烈,俄罗斯人赢下第一盘,彭帅扳回第二盘。决胜盘中国金花一度以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领先,但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在最后一个发球局,她在救球后感觉到腿部疼痛抽筋,只能在底线处坐着,等候医生进场。

 

  不过,在医生进来之后,她犯了一个“小错误”。“其实我不应该说抽筋的,因为抽筋不能治疗。我如果说腿疼,就能进行现场治疗。可是裁判听到我的话,就跟我说抱歉,你不能接受治疗。我问他那要怎么办,他说只能坚持。”

 

  2013赛季对彭帅来说是个非常非常忙碌的赛季,她从欧洲到国内往返两个回合,然后又来到北美参加硬地赛季。上一场的抽筋已经是对身体的警告,这一次全方位抽筋则更是让她什么都不想做只想休息。

 

  “我今天上场之前还很担心自己的体能,因为第一场虽然打完了,但后面还是抽筋。晚上回到酒店,腿的后侧又抽上了,第二天肌肉特别疼。”她在复盘这场比赛时说道,“今天一开打,我的移动比较慢。打完第一盘后半截,好像进入了一些状况。她一上来打得特别棒,很凶,但我一直跟自己说要咬住。第三盘进行到3比2领先时,我已经完全没有力量了。因为只要有一点点,我一定会更努力,可是后来就真的越来越不行了。但即使如此,我也不打算放弃比赛。只要没有停下来,没有跟裁判说不行,我就还有机会。当然,最终很遗憾还是输掉了,但这也算是一种经验了。”


  疲惫不堪的彭帅以抽筋结束美网女单赛事,但她并不认为全运会影响了她在美网的发挥。她说:“我不能说是因为全运会所以影响了今天的比赛,我们需要站在很客观的角度来看待全运会,参加与不参加是自己和团队的一个决定。当然我们现在打职业了,完全可以直接地说,全运会和我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但这是中国特色,谁小的时候没接受过省里和国家的培养,都是有过的。而且,不是每一年他们都要你回来。另外,每一年的全运会时间都不一样。今年比较赶,刚好在中间。”

 

  全运会后湖南媒体曝出,彭帅过去四年每年都能通过天津队获得高达800万元的资助。谈起这个问题,彭帅愣了一下,笑着否认了这个说法:“800万?都可以开金矿去了。”彭帅坦言代表天津队比赛并不是看重钱,她说:“有些东西并不是光拿钱能交换的。”她很感激天津在训练和比赛中给予她的支持,同时也透露,自己已经从天津那儿拿回了户口,她的户口现在已经落在了湖南很多年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