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首日前瞻:李娜小威存优势 郑洁战女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点击数:

  8月26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开始首日角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首先对战西班牙选手埃斯皮诺萨。随后,大威、纳达尔、小威和费德勒也将登场亮相。李娜将于26日晚11时,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对阵加沃尔索娃。郑洁则在14号球场,迎战首轮对手贝尔滕斯。

 

美网首日焦点对阵
球员对阵 球场 场次 预计时间
A-拉德万斯卡VS埃斯皮诺萨 阿瑟-阿什球场 第一场 26日晚11时
李娜VS加沃尔索娃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一场 26日晚11时
大威廉姆斯VS菲利普肯斯 阿瑟-阿什球场 第二场 27日凌晨1时
郑洁VS贝尔滕斯 14号球场 第三场 27日凌晨3时
纳达尔VS哈里森 阿瑟-阿什球场 第三场 27日凌晨3时
克伊尔吉奥斯VS费雷尔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四场 27日凌晨5时30分
小威廉姆斯VS斯齐亚沃尼 阿瑟-阿什球场 第四场 27日上午7时
费德勒VS泽姆利亚 阿瑟-阿什球场 第五场 27日上午9时

 

  A-拉德万斯卡VS埃斯皮诺萨 (阿瑟阿什球场第一场 北京时间26日晚11时)

 

  组委会没有选择男女单卫冕冠军,也没有选择五冠王费德勒,反而是选择A-拉德万斯卡打响揭幕战,足以肯定波兰少女的网坛影响力。首战对手埃斯皮诺萨,目前世界排名69位。两位选手曾在2012赛季的迈阿密赛有过交锋,当时波兰少女仅丢三局横扫过关。如今再次相遇,显然A-拉德万斯卡将会顺利闯关。

 

  李娜VS加沃尔索娃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一场 北京时间26日晚11时)

 

  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赛事,李娜都是闯入最后四强。显然进入北美之后,中国金花的调整很成功,已经逐渐适应硬地节奏。首轮比赛,李娜的对手是目前排名88位的加沃尔索娃,双方曾经有过三次交锋,李娜三战皆胜占据优势。本赛季初的澳网公开赛,李娜曾经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取得双方间唯一的一次硬地交锋胜利。单纯从技战术和实力对比,金花显然是胜人一筹。但是大满贯首轮从来都不好打,需要李娜更加沉着更加稳健。

 

  郑洁VS贝尔滕斯 (14号球场第三场 约北京时间27日凌晨3时)

 

  全运会后郑洁饱受伤病困扰,温网锦标赛首轮出局,北美系列赛女单赛场也是一胜难求。如今,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55位的川妹子,首轮将对阵荷兰好手贝尔滕斯,后者曾是被看好的天才少女,但是本赛季发挥平淡,甚至一度遭遇巡回赛七连败的尴尬。从打法上来看,贝尔滕斯的底线能力较强,更加擅长多拍调动后找寻机会。对于郑洁而言,这同样是她擅长的模式,如果能够保持稳定性,那么郑洁获胜的希望更大。

 

  纳达尔VS哈里森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约北京时间27日凌晨3时)

 

  包揽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纳达尔本赛季硬地战绩15胜0负!毫无疑问,西班牙天王已经成为本届美网男单最大热门。相对而言,哈里森尽管背负美国男网未来巨星的名头,但是整体实力难以抗衡纳达尔。而且经过温网输给达尔西斯的大冷门,相信纳达尔也会对首轮有更充足的准备。

 

  小威廉姆斯VS斯齐亚沃尼 (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 北京时间27日上午7时)

 

  这将是首日晚场的焦点战,作为女单卫冕冠军,小威近期状态出色,在过去参加的15场比赛中,“黑珍珠”狂揽了14场胜利,而且拿下美网系列赛冠军。无论是从综合实力、交锋纪录(小威5胜2负)来看,都是小威占据绝对优势。另一方,作为法网一冠一亚得主,斯齐亚沃尼演绎着网坛老将的风采。不过如今54位的排名也证明意大利人的“心有余而力不足”。此前她曾经表示将在美网后退役,只希望她的谢幕演出能够更精彩。

 

  费德勒VS泽姆利亚 (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约北京时间27日上午9时)

 

  美网五冠王费德勒,以七号种子的身份,开始本赛季美网征程。与纳达尔同在一个半区,费德勒需要有着更好的状态。前几轮,也是瑞士天王找寻手感的关键。首轮比赛,对手是斯洛文尼亚好手泽姆利亚。交锋战绩上,费德勒两胜零负占据优势。虽然对手实力不弱,但是依然看好费德勒获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