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迈阿密赛:穆雷横扫托米奇 仅丢4局强势晋级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4日 点击数:

  3月24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ATP2013迈阿密索尼公开赛第二轮,英国天才穆雷以6-3/6-1两连胜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入围32强。

 

  首盘比赛由托米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前四局分别保发。第五局穆雷连续攻击托米奇的反手,在一次底线的对峙中突破对手反手成功拿到破发点,机会面前,穆雷抢托米奇二发得分,率先破发,随后穆雷顺利保发以4-2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托米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澳洲新星没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后被穆雷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首局连续送出ACE,并以love game轻松保发,第三局英国天才打得积极主动,信心爆棚,再次送出love game后穆雷以2-1领先。第四局,穆雷再次袭击托米奇的反拍,逼迫对手失误,面对破发点穆雷底线对峙outside-in得手,成功破发以3-1领先。随后的比赛,穆雷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再度破发以5-1领先。第七局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英国天才比分一路领先,轻松保发以6-1结束了比赛,两连胜托米奇,晋级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送出了8记ACE,出现了2次双误,托米奇在打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穆雷达到了80%,高出对手24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穆雷以60%比39%处于上风;破发方面,穆雷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托米奇三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把握住;制胜分两人都打出了14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中,穆雷出现了11次,而托米奇高达37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