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小威廉姆斯惨遭英国一姐横扫 圣何塞赛一轮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点击数:

  2018赛季穆巴达拉硅谷精英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在一场前赛会冠军的正面交锋当中,23届大满贯得主、6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全程状态低迷,仅仅抵抗了51分钟,连丢12局以1-6 0-6遭到英国一姐孔塔横扫,无缘北美夏季硬地首胜。


  “和塞蕾娜站在同一片球场上是我的荣幸。”她在接受斯塔布斯的现场采访时表示,“在她取得了如此伟大的成就之后,光是和她隔网相对就让我心怀谦卑。她明显不在最佳状态,甚至一点儿都没接近,所以我只是努力打出自己的节奏,竭尽所能。我不去想她是一位多么了不起的冠军,就单纯把她看作是今天的对手。”


  “我或许是这场发挥更出色的一方,但和她交手依旧是一次振奋人心的经历。”


  双方球员都在今日迎来温网后的首次亮相。小威廉姆斯在全英俱乐部一举打进决赛,最终不敌科贝尔无缘问鼎。孔塔则是在第二轮折戟,负于八强选手齐布尔科娃。


  两年前,孔塔在斯坦福站决赛击败了大威廉姆斯,成功斩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上个赛季,英国名将在本土大满贯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世界排名一度来到第四位,然而接下来的12个月里却遭遇了滑铁卢。


  “我不相信所谓的大爆发,或是只要祈祷愿望就能实现的魔法时刻。我崇尚不懈的刻苦奋斗,日复一日的坚持,全心投入工作,并在过程当中坚定信念。这场胜利为我带来的全部奖励就是晋级下一轮,我对此充满感激,也会继续努力争取再打一场的机会。”


  “身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她的拼搏精神将她带到了这个高度。我每一分都要保持专注,因为她有能力在任何时刻扭转局面。我只希望可以不断得分,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因为我自己这边的发挥还是很稳定的。很高兴能在最后通过考验。”


  数据说明了一切。孔塔全场一共轰出了17个制胜分,只出现九个非受迫性失误,破发点转化率达到66%。对比之下,小威廉姆斯今天完全处于神游状态,制胜分仅有九记,主动失误数量却高达25个,并且没能在孔塔的发球局里拿到任何破发机会。


  “我觉得她第二盘打得非常好,”小威赛后说道,“我第一盘完全不在状态,给了她很多的信心,让她很快地赢下了比赛。”


  “在我拿下一局之后,从第二局开始,事情就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了。那也是我这场比赛拿到的唯一一局。我觉得我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


  “我觉得这场比赛,是她最近18个月里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我知道自己可以打得比这好无数倍,但我脑子里想法太多了,我甚至没有时间去对这场失利感到震惊。我只能努力去拼,我也一直在做这件事。另外,我的移动也好了很多,所以我会从这场比赛中汲取一些积极的因素。”


  孔塔将对阵美国名将的战绩刷新为1胜1负,下轮和另一位本土选手肯宁争夺八强席位。


  “两年之前是不同的场地,这次的新址也很漂亮。看到球迷们都来现场观战,为双方加油鼓劲,支持网球运动,我感到非常开心。我也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参赛,希望能待满一周吧。”


  (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