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迈阿密赛:张帅0-2难敌马泰克 破发拖后腿无缘正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点击数:

  3月20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3迈阿密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争夺,在一场女单资格赛决赛中,中国小花张帅仅减持了69分钟就以2-6/3-6不敌本土名将,无缘正赛。

 

  张帅虽然贵为小花领军人物,但依旧很艰难在WTA赛场上拿下单打正赛的胜利。资格赛首轮,张帅轮横扫前温网四强。第二轮对阵本土选手马泰克,后者目前世界排名只有131位,比张帅还低了6位,今天这场比赛是令人职业生涯的首场交锋。

 

  第一盘张帅先发球,马泰克势头凶猛完成破发,张帅以0-2落后。一上场就遇如此攻势,张帅有些慌乱,紧接着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又城门失守,马泰克保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之后张帅稳住阵脚,自己的两个发球局都轰出了love game,但却在马泰克的发球局找不到任何机会,最终美国人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张帅打的比较顺利,先是以love game保发开场,又在第四局率先拿到了破发机会。但经验丰富的美国姑娘顽强保发比分来到2-2;第五局一上来张帅就以0-30落后,又在关键的第七局露出破绽,马泰克连下四分保发以4-3将局分反超,张帅试图马上反击,她在第八局拿到了宝贵的破发点,可惜还是没能兑现。最终马泰克以6-3锁定胜利,强势晋级正赛。

 

  本场比赛仅耗时69分钟,从技术统计来看,张帅在发球环节的表现不落下风,ace数以3-2领先,双误和对手同为1次,一发成功率也更高。但在相持过程中的表现,张帅远不及对手,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61%和43%,落后了对手12和29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张帅错过了全部的两次机会,而她自己送出的8个破发点被对手兑现了4个,最终吞下了惨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