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澳网遭巨大舆论压力 教练批媒体有侵略性太过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点击数:
  2月1日消息,澳网决赛逆转中国金花李娜后,阿扎伦卡赢得了个人第二个澳网冠军,同时也撕下了“一满贯”的标签。取胜后的阿扎伦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阿扎伦卡如此形容当时的心境,那是因为在半决赛与斯蒂文斯的较量后,她遭遇巨大的舆论压力。
 
  她在这场比赛中以6-1/6-4取胜,但在结束最后阶段浪费五个赛点丢掉发球胜赛局后,阿扎伦卡申请了一个接近10分钟超长的医疗暂停,暂停归来顺利取胜后阿扎伦卡承认是为了缓解紧张情绪。外界对其缺乏体育道德的行为大加抨击。
 
  阿扎伦卡的教练森姆-萨米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你们媒体真的是凶猛如虎。当你们在追逐某个故事的时候,你们会变的非常有侵略性。但如果一切平静,你们就相当容易相处。但伙计们,你们要知道有些事情真的不容易,每个人都会想以最好的方式去处理。”萨米克随后继续补充道:“我明白你们都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但我想你们可以以其他方式进行,毕竟她才是个只有23岁的小姑娘而已。我想从这件事中公平的说,不仅是运动员,包括记者都能够从中学到更多的经验。”
 
  因此阿扎伦卡在走进决赛的赛场时就清楚,她可能不会获得球迷热烈的掌声。“其实老实说,我早就准备后现场会有更极端的反应。”当今世界第一说,“但你又能够做些什么呢?毕竟我也只能走进场内打好网球而已。这是一场网球战争,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最后决赛。我只想好好发挥自己的水准。”
 
  最终如愿卫冕的阿扎伦卡却表示,她此前并不了解所谓“一满贯奇迹”的真正意义。“希望外界没有所谓‘二满贯奇迹’的意思。”阿扎伦卡幽默的回应道,“要拿下大满贯冠军并不容易,因此无论是赢下一个还是两个,你都必须对他们的表现给予足够的敬意。两个大满贯无疑是非常出色,但我的野心绝不止此。我也希望能够获得更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