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澳网女单综述:阿扎成最大赢家 小威莎娃留遗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点击数:

  1月30日消息,在经过了两周的鏖战之后,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女子网坛的竞争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阿扎伦卡稳坐冠军宝座之后,Top4其他三人虽然提前离场。斯蒂文斯带领的后起之秀不乏惊喜,但科维托娃继续低迷,斯托瑟让主场观众失望,沃兹尼亚奇又落后了几个身位。

 

  阿扎伦卡捍卫世界第一

 

  2012赛季阿扎虽然大满贯战绩不敌小威,但她却是全年表现最稳定也是最出色的。2013赛季,白俄罗斯姑娘继续领跑女子网坛。虽说澳网夺冠并非一帆风顺,但阿扎的表现绝对是力挽狂澜,在决赛中戏剧性的击败了表现同样出色的中国金花李娜。这个冠军让阿扎延续了墨尔本公园的连胜纪录、拿下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如愿保住了世界第一宝座,2013年她的竞争力不容小视。

 

  莎娃双线皆输 小威连胜被终结 

 

  莎娃是本届澳网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一路晋级都非常平坦,直到半决赛遇上李娜。莎娃的气焰被彻底打压,她不仅输掉了决赛资格,也丢掉了世界排名榜首竞争的优势,最终只能看着阿扎伦卡携冠留在后座上。赛前小威同样也是夺冠大热门,但最终却没能晋级四强。澳网开赛之后,小威廉姆斯连续遭遇意外,先是扭伤了脚踝,随后又在回球时打伤了嘴唇,伤痕累累的塞蕾娜女皇在1/4决赛中未能抵挡住同胞斯蒂文斯的强势反击,提前退出竞争。

 

  科娃斯托瑟黯然失色 沃兹表现乏力

 


  科维托娃和斯托瑟在2011赛季中先后梦圆大满贯赛场,无奈她们并没有攀爬更高的高度,虽然也是稳居顶尖,但在大赛中的竞争力却明显不足。2013年,已经低迷了一整个赛季的科维托娃渴望自我救赎,结果她竟然在第二轮中输给了罗布森,自我救赎第一步她就踩空了。斯托瑟也期待能够在主场有所作为,结果她第二轮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郑洁逆转,又一次让澳洲球迷失望了,更失望怕是她自己。去年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陨落的速度更快,1/8决赛不敌伤愈复出的库兹涅佐娃,这样的成绩不仅不会提升她的世界排名,还会打压她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丹麦姑娘一年来最好的大满贯成绩了,但愿她是想要迎头赶上,只是起点有些低而已。

 

  新秀惊喜不断 斯蒂文斯上演黑马传奇

 

  昔日的佼佼者丢掉了竞争力固然让人失望,但新秀们的崛起则让人兴奋。2013年的澳网赛场,年轻选手们终于吹响抢班夺权的号角,汉普顿给No.1阿扎伦卡制造了足够的麻烦,可惜却在比赛的关键阶段受伤;罗布森战胜了科维托娃,雅瓦诺夫斯基闯入了32强,她们先后输给了同一个对手,那就是本届澳网最出色的黑马:19岁的斯蒂文斯。1/4决赛击败小威廉姆斯的那场战役让斯蒂文斯瞬间成长,被世人所知。在半决赛输给阿扎伦卡之后,她面对舆论话题表现出的风度更显大将风范。虽然最终未能创造奇迹,但是斯蒂文斯用实际行动向网坛宣示:2013年,她要成为主角之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