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谈澳网情结 一次记录一次落泪最爱的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点击数:
  1月14日消息,澳网今日开赛,中国“一姐”李娜昨日表示,她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球,而不是关注抽签的结果。“(教练)卡洛斯来了之后就告诉我,不要总是预测以后的比赛,因为只有赢下第一轮你才能打后面的比赛,所以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赢下第一轮比赛。”
 
  10天9赛,去年获得中国体坛财富榜NO.1的李娜在新赛季伊始就展现“劳模”风范,从深圳金地公开赛到大洋彼岸的悉尼公开赛,李娜唯一一个不需要比赛的日子也是在飞机上度过。不过在经过理疗师的治疗之后,她感觉已经“焕然一新”,并且对即将到来的澳网充满信心。
 
  虽然是法网上夺得大满贯,李娜在采访中却毫不避讳地说,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墨尔本公园的中心球场,“可能是喜欢那里的氛围吧,而且墨尔本的球迷非常热情。”
 
  从战绩看来,李娜与澳网却显得有些“情深缘浅”。2011年,李娜一举成为杀入大满贯赛事决赛的中国第一人,虽然当时以1?2被克里斯特尔斯逆转只获得银盘,但李娜像孩子般兴奋满足,更在颁奖典礼上对丈夫姜山说“我会永远爱你”。不过到了2012年的澳网,李娜在除夕夜的1/8决赛中复制了2011年的决赛场景,同样以1?2被克里斯特尔斯无情逆转。与2011年不同的是,这一次输球的李娜哭了,“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并不特殊,所以我当然会紧张。”
 
  去年李娜请来执教过网球天后海宁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并在8月的辛辛那提赛上一举折桂。罗德里格斯曾说要从六个方面将李娜打造成一位顶尖球员,除了发球和往前技术,他特别提到了情绪控制的重要性。
 
  改变似乎正在发生。今年的悉尼公开赛中已经不见李娜的“2012式崩盘”,与拉德万斯卡的半决赛,李娜顽强地从对手手中救下七个赛点。“只要裁判还没有宣布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一直认为大家都会有机会,”李娜并没有在密集赛程中崩溃,“你需要去适应不同的气候,不同的场地,包括不同的比赛环境,这都是非常困难的挑战,不过就是网球运动员的生活。”2013年,李娜有没有新的武器?我们今天可以关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