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穆雷遇本土选手陷苦战 艰难胜出进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点击数:
  1月3日消息,ATP250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首轮轮空的穆雷今天迎战澳洲本土选手米尔曼,后者首轮6-4/6-1横扫了伊藤竜马。在与澳洲本土选手米尔曼的较量中他意外陷入苦战,最终6-1/5-7/6-3艰难胜出,收获了新年开门红晋级八强,2号种子拉奥尼奇则3-6/4-6遭季米特洛夫爆冷,首战即出局。

 

  米尔曼有些慢热开局便被破发,穆雷love game保发之后取得2-0的领先,此后米尔曼逐渐找到状态,不仅成功保发,并在第4局逼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穆雷展现了老道的经验,一一化解后保发成功将比分带到3-1,第5局米尔曼失误增多,采用上网战术并没有太大效果,穆雷再次破发得手,保发之后来到5-1的领先,第7局,米尔曼在盘点上发出双误,将首盘胜利拱手送出。

第二盘,开局穆雷顺利保发,米尔曼同样在化解破发点之后保发战成1-1平,此后两局两人顺利保发,第5局穆雷的发球局陷入苦战,米尔曼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但穆雷都一一化解,保发之后3-2领先。第7局穆雷发球局再次陷入苦战,米尔曼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连破带保后取得5-3的领先。穆雷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先后送出3个破发点即盘点,英国人有惊无险最终保发,随后他一举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追成5-5平,但是接下来自己又被love game破发,米尔曼没有浪费第二次发球胜盘局,牢牢保发后7-5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穆雷状态依旧没有起色,首局经过平分考验保发,第3局更是化解破发点后艰难保住,反观米尔曼则是士气高涨,两人均各自保发,穆雷3-2领先,第6局成为转折点,米尔曼专注力有所下滑,穆雷抓住机会实现破发,保住发球局后5-2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穆雷6-3拿下决胜盘,晋级八强的穆雷将对阵伊斯托明,后者在迎战澳洲野兔休伊特时,两盘都在关键时刻实现破发,以两个7-5胜出晋级。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季米特洛夫迎战2号种子、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结果在这场青春对决中,季米特洛夫以出色的发挥、恐怖的100%的一发得分率获得完胜,以6-3/6-4将2号种子淘汰出局,晋级八强。7号种子梅尔泽以6-4/7-6(4)完胜戈芬,也顺利晋级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