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欲完成年度全满贯的女选手 期盼2016年里约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月31日消息, 2012年对于小威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她先后将温网、美网以及奥运单双打金牌收入囊中。在战胜勒普琴科后,小威全年62场比赛仅输4场。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昨天进行的布里斯班首轮争夺中仅用时59分钟就横扫同胞勒普琴科,为新赛季取得开门红。小威毫不掩饰对澳网冠军的渴望,她期待能够成为格拉芙之后又一个完成年度全满贯的女选手。此外,“黑珍珠”还表达了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向往。
 
    2012年对于小威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她先后将温网、美网以及奥运单双打金牌收入囊中。在战胜勒普琴科后,小威全年62场比赛仅输4场。能够用一场胜利为2012年画上句号,小威很是满意:“我真的很需要这场胜利,这样我今年就只有4场失利。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小威在12月初接受了脚趾手术,她也因此退出了上周的泰国表演赛。不过她表示目前脚趾状况很好。“我有些小紧张,但是完全没有问题。医生说情况很好。”
 
    已经拥有15个大满贯头衔的小威曾经完成过一次年度全满贯,她在2002年先后赢得温网、法网和美网冠军,并在2003年捧起澳网奖杯。对于即将到来的澳网,“黑珍珠”充满期待。当被问到是否认为自己能在2013年完成年度全满贯时,小威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认为对我而言,这是绝对可能的。我想任何赢得澳网的球员都会有这样的想法,阿扎伦卡或者莎拉波娃,或者其他任何人,都不会例外。所以我觉得是可能的。”如果小威真的成功,她将成为继1988年的格拉芙之后第一个完成年度全满贯的女选手。
 
     一年前,小威还称自己不再热爱网球,但如今31岁的她表示,伦敦奥运会的经历让自己重新爱上了网球,并且渴望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小威透露在伦敦奥运会期间,除了专注自己的比赛外,还为博尔特、菲尔普斯、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雷斯加油助威。“我会去看一些以前从来不关注的比赛,我很享受这种经历。参加里约奥运将是我的主要目标之一,因为我放不下奥林匹克梦。我爱胜利的感觉,只要我还能继续赢得比赛,有好的发挥,现在的我充满动力。我爱赛场,我想一年半前的经历(肺栓塞住院)让我更加珍惜并享受现在所取得的成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