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回应沃兹种族歧视论 不带色彩我们是好朋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点击数:
  12月21日消息,在不久前的表演赛中,沃兹尼亚奇将毛巾塞入自己的衣服内,夸张地模仿小威前凸后翘的身材。但是丹麦人此举随即遭到很多人的质疑,甚至有人指责其有种族歧视倾向。正在毛里求斯休整的小威通过电邮做出了回应,她表示并不介意。这位1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电邮中表示:“我了解卡洛琳,我认为她是我的朋友,我不觉得她这么做带有任何的种族歧视。”眼下,小威正在非洲岛国毛里求斯备战澳网。


  除了沃兹尼亚奇外,当今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及小威的同胞好友罗迪克也都模仿过小威。有些人可能觉得男选手模仿无伤大雅,毕竟他们和小威不是隔网相对的对手。但也有些人觉得这更加糟糕,甚至会提升到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的严重度。


  但小威本人很满意自己的丰满身材,甚至有时候还会开玩笑。她和沃兹尼亚奇其实关系不错。2011年,当小威因肺栓塞接受手术后,丹麦甜心是少数几个前去探望小威的球员之一。从珠宝首饰到男朋友,两人也经常谈心。小威称自己并没有看过沃兹尼亚奇在巴西表演赛上模仿的视频。但她对于一夜之间外界将之升华到种族歧视的高度表示不解,因为此前也有人模仿过自己。“(罗迪克)和(德约科维奇)一直都在模仿别人,卡洛琳也模仿了,现在怎么就变成种族歧视了??”小威在电邮中写道。


  在经历了成功的2012赛季后,小威表示只会专注于新赛季,不会理会这些争议。“我要做的就是专注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不受到任何的影响。”不过“黑珍珠”也表示,尽管自己不介意,但为了避免类似的争议事件再次发生,沃兹尼亚奇应该学会三思而后行。“我必须得补充一下,如果人们觉得这样做不恰当,她应该吸取教训,下次换个方式。”在邮件最后,小威还附上了一个笑脸的表情。

 

  此外,小威在本月初接受了脚趾手术。其经纪人吉尔-斯摩勒在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个小手术,小威的澳网备战不会受到影响。现世界排名第3的小威新赛季首站将是12月31日开始的布里斯班赛,她此前五次赢得澳网冠军,最近一次是在2010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