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谈名帅卡洛斯个人魅力像圣人 时刻散发一种正能量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点击数:

    10月23日消息,李娜现在的团队中有3个男人,姜山、体能训练师Alex,再有就是刚合作2个月时间的名帅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当然,这其中让媒体兴趣浓厚的,还是在与卡洛斯合作之后带给金花一姐的变化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作为比利时前球后海宁昔日称霸女子网坛的背后功臣,卡洛斯与李娜的携手被外界解读为双方对于未来有着方向一致的雄心壮志。

 
  “其实最开始的两天我觉得还挺讨厌的,”谈及两人初次合作时的印象,李娜笑着表示,“因为我得改变许多东西,许多我这么多年已经习惯去做的事情。所以那几天思想斗争特别激烈,不是与卡洛斯,是我自己心中有挣扎。”
 
  事实上,从8月中旬的辛辛那提开始,两人的师徒关系也算是经历了一段颇具戏剧性的起伏期。合作首周李娜就连克包括A-拉德万斯卡、大威以及科贝尔在内的强敌,打破个人自去年法网封后起延续了15个月的冠军荒,当时许多人称赞卡洛斯不仅成了救星,还成了福星。岂料一周后转战美网赛场,心气颇高的金花一姐却在第三轮就被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意外击败,于是外界渲染的论调转换成了换帅蜜月期草草结束。直到李娜在中网家门口打入四强,戴着放大镜审视的看客们满意的挖出了“小纸条”背后所传递出的可喜变化,“娜卡组合”的未来前景才终究得到了认可。
 
  “他给我,是任何时候都感觉是一个非常放松的人,永远不会说有什么负面的情绪表现出来。”从李娜的言语里,我们得到的有关于卡洛斯个人魅力的印象就是他真的颇像是一位圣人,“不像我们有的时候会表现出自己的紧张情绪,他不会。”那如果要剖析这两个月时间自己最大的转变是什么?李娜认为是懂得了去“分享”,“我觉得他来了以后,发生在我身上最大的改变,就是我可以跟团队分享自己当时那一刹那的心情是什么。因为其实原来在比赛前我会特别紧张,但这些从来不会去跟团队诉说,不会和他们分享这些内心感受。卡洛斯加入之后,他会首先和团队里的每一个人聊天,了解大家的想法,然后我们一起制定目标,最后大家再向着这个目标共同努力。这种交流的感觉是我很高兴看到的,所以说假如在训练中我觉得自己哪部分练起来不舒服的话,我会立刻跟他说出来,然后我们探讨怎么去解决。”
 
  当然,作为团队中试图可以做到赏罚分明的“老板”,李娜并不认为外界将所有目光聚集在卡洛斯一个人的“魔力”上是合适的。“我们是一个团队的合作,”李娜表示,“团队中还有姜山,还有Alex,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工作。有了成绩也不是因为卡洛斯一个人的帮助,而其实是整个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提到这,她也不忘特别感谢Alex在保持体能训练方面给予自己的帮助,并表示如果能够健康,自己有信心在赛场上再继续拼杀个两三年时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