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赛场无顶棚矛盾凸显 更改2013赛程增加赛事奖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12月15日消息,过去的五个赛季,由于天气原因使得美网赛场没有顶棚这一矛盾凸显。由于雨水侵扰造成的赛程积压,使得大牌球员不得不在赛事后半段、特别是第二个星期里连续作战,从而引发了球员的不满。2013赛季开始更改美网的赛程。明年的男单决赛将会推迟至第三周周一举行,同时赛事的总奖金也将增加四百万美元。目前赛程的改变仅限于2013赛季,之后的安排将在2013年美网之后视情况决定。
 
  由于这一问题不断招致球员的不满,美网组委会终于决定更改比赛的赛程。根据这份赛程更改计划,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将改在周日举行,男单决赛则安排在第三周的周一。实行了将近三十年的男单半决赛和女单决赛在同一天上演的“超级星期六”也正式取消。赛程更改之后,女单半决赛将在当地时间第二周周五举行,决赛则是周日下午的四点。男单半决赛将会在周六举行,决赛则在第三周周一下午五点开始,
 
  “我们听从了球员们的建议,并且也理解他们——特别是男子运动员们需要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见多休息一天的需求。我们联系了很多顶尖球员以及他们的经纪人,目前看来一切都进展地十分顺利。我们意识到,如果想要看到高水平的对抗,一天的休息对球员们来说是十分必要的。”美国网球协会执行主席乔-沃格森说。
 
  与此同时,美网组委会也宣布将在明年把赛事总奖金增加四百万美元,达到创纪录的2950万美元。这也是美网历史上奖金涨幅最大的一次,也是2012年增加数目的两倍。不过美网组委会并没有宣布增加的奖金数额如何分配。
 
  对于美网的这一决定,2012年男单冠军穆雷表示十分开心:“我很高兴美网组委会改变了2013年的赛程,包括在男单半决赛和决赛之间增加一天的休息时间。同时奖金数额也有所提升,我很高兴他们尊重了球员的意见。”同时2012年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也表达了她的观点:“奖金数额增加和增加一天休息时间都对球员们来说十分重要,赛事的这些变化都是为每一个球员考虑,这也会帮助这项比赛发展的越来越好。”
 
  美网组委会的这一做法也博得了外媒的一片赞许,CNN援引美网组委会公开信并且评论说,球员们在美网赛程的制定和更改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更重要的是美网组委会看到了球员们的需求、听从了他们的建议,可以说,球员们的影响力和本身价值在美网得到了充分体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