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纳达尔再经五盘鏖战 险胜德国好手16强将战马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点击数:

  6月27日,2010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下半区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2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遭遇到了德国人普兹斯内尔的顽强阻击,最终纳达尔在经历了3小时44分钟的缠斗后以6-4/4-6/6-7(5)/6-2/6-3险胜对手晋级16强。1/8决赛中2号种子的对手将是法国人马休,后者也经历苦战以7-6(5)/7-6(6)/6-7(8)/6-4击败了荷兰人德-巴克尔。

 

  2号种子纳达尔在首轮横扫后在第二轮意外经历了苦战,这一方面表现出大满贯的魅力另一方面也反衬出西班牙小子超强的掌控比赛的能力;他今天的对手德国人普兹斯内尔在前两轮都是五盘大战涉险过关,现世界排名41的德国人以33种子的身份递补出战,此前已经在与纳达尔的交锋中收获了两战全败。前两轮的恶战一定消耗了德国人不少的体力,而面对以作风顽强著称的纳达尔,这显然是一个不利的因素。

 

  首盘比赛由普兹斯内尔先发球,纳达尔在第一局就给对手施加了极大的压力,最终德国人在第四个破发点上失手,2号种子保发后顺利取得了2-0的开局;两局热身后普兹斯内尔也进入了状态,双方都顺利保住了接下来的发球局,纳达尔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德国人凭借先发球的优势一直领跑比分到5-4,前九局只有纳达尔拿到了2个破发点却没能成功,反而在第十局被对手以love game的方式破发,这样普兹斯内尔就以同样的比分6-4回敬2号种子一盘,双方在前两盘战成1-1平。

 

  第三盘仍然是普兹斯内尔先发球,纳达尔拿对手无懈可击的发球状态也毫无办法,这一盘的走势甚至比第二盘还平稳,2号种子连破发点都没有拿到比分就来到了5-5平;关键的第十局纳达尔终于看到破发点出现了,但是德国人此时的表现依然稳健,这样双方再各保一局比赛进入了抢七争夺。抢七局中纳达尔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德国人强劲的发球显然为自己争取了更多的机会,凭借一次迷你破发的优势,普兹斯内尔以小分7-5获胜,从而在盘分上以2-1反超纳达尔。

 

  第四盘轮到了纳达尔先发球,处在追分的位置多多少少给了普兹斯内尔压力,德国人在自己第一个发球局就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尽管2号种子没能马上破发,但是当第四局又有两个连续的破发点出现时德国人没能逃过一劫,纳达尔破发以3-1拉开比分,被破发后普兹斯内尔对这一盘失去了耐心,之后只保了一局就草草失利,纳达尔以6-2将大比分扳平并继续握有在决胜盘先发球的优势。

 

  决胜盘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点,纳达尔凭借先发球的优势始终在局分上压制着对手,普兹斯内尔率先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是没能兑现,比分交替上升到纳达尔4-3领先;关键的第八局,德国人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波动,纳达尔在第一时间就完成了破发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经验不足的德国人此时已经失去了反抗的斗志,纳达尔用一个强势的love game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224分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