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曝身处逆境才能找到突破口 等待发错瞬间击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8日消息,ATP总决赛小德穆雷不负众望的演绎了一场经典的精彩比赛,开赛之初,穆雷一度在赛场上站优势,小德开始状态不理想,后半段小德逆转穆雷笑到了最后。小德成为网坛ATP世界排名第一之后,每次处于逆境的都会爆发惊人的逆转,功底越来越强。这点是小德和穆雷之间最大的差距。
 
  高手的对决中,你稍微一不留神就可能葬送比赛,当这样的机会出现时,小德自然也是不会放过。“又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俩都有非常棒的发挥,希望看了比赛的人和我持有同样的观点。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尽管丢掉一盘,我依然坚信我还有机会,只需要等待它的到来。其实第一盘我打得也不错,这是安迪的发球太出色,整盘他的一发都很强势。渐渐的他的失误开始增多,让我有了反击的机会,并在最后提升了状态。”
 
  一项统计显示,小德在和其它球员的比赛中,平均的跑动距离是1.8KM,而在和穆雷的比赛中,这项数字提升到3.2KM。“每次和安迪比赛,在任何类型的球场上,你都需要耗费大量的体能,事实上,在比赛前我没有速战速决的想法,我不寄望他打出很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第一盘他真的很出色,在球场的各个角落你都能看到他。当然我不能因此低头,我还有努力打好每一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后面的比赛中,等待他犯错误,上海的时候我做到,今天依旧是如此。”
 
  下一场比赛,小德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伯蒂奇,出线形势占优的小德表示,下一场仍会全力以赴。“小组赛最好的地方在于,一场比赛过后,你会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休息的时候尽量的放松,做一些简单的训练,然后努力拿下下一场比赛。对我来说,赢下今天的比赛非常的重要,但后面的比赛也不能放松,我会专注于每场比赛。”
 
  最后,小德也谈到他最不擅长的事情。“你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我有哪些不擅长的?真的有很多。我做的不错的当然是网球,不过有很多运动我都不在行。就像篮球,这可是我们的国家运动,我的技术真是糟透了。做饭确实也不是我的强项,我很享受在厨房的时间,但只是消灭掉盘中的食物,而不是花时间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