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费雷尔鏖战罗德拉险胜 波兰新秀6:4完胜西蒙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4日 点击数:
    11月4日消息,总奖金为2,427,975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费雷尔在首盘经历住10个破发点的考验后,最终以7-5/6-3力克持外卡出战的本土名将罗德拉,成功闯入决赛。在最后的争冠战他的对手是资格赛黑马扬诺维茨,这位爆冷击败穆雷的波兰新秀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7-5完胜西蒙。
 
  尽管在过去两次交手时均输给了费雷尔,但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罗德拉。法国老将依靠积极的上网压迫在前四局就多次逼出了破发机会,不过韧劲十足的费雷尔还是在先后化解了7个破发点后将比分紧咬成2-2平。进入盘中阶段罗德拉依旧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费雷尔连续在两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后,取得了4-3的领先。此时罗德拉状态出现松动,不过他还是顶住了一个破发点的压力,将比分追成4-4平。在第九局浪费了这盘比赛第十个破发点后,罗德拉的心态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费雷尔正是抓住这个机会在盘末完成关键破发,以7-5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费雷尔在第二盘开始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强势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罗德拉状态还是未见起色,费雷尔再次取得破发后,优势也来到了4-0。大比分领先之下费雷尔心态有所松懈,罗德拉在本土球迷的助威声下成功实现了一次回破,并将比分迫近至2-4。不过关键时刻费雷尔还是顶住了压力,拿下发球局后再次把比分拉开至5-2。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费雷尔最终以6-3结束战斗,如愿闯入决赛。
  
  费雷尔在决赛对手将是从资格赛突围的波兰新秀扬诺维茨。在本周连续淘汰了包括穆雷在内多名高排位选手后,21岁的扬诺维茨的信心显然正处于顶峰。在今天面对西蒙时,扬诺维茨在经过前四局的试探后开始发力:抓住西蒙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率先实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他就取得了4-2的领先。尽管西蒙随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面对扬诺维茨的炮弹发球,法国人也显得办法不多。最终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盘局后,扬诺维茨就以6-4先拔头筹。
 
  西蒙在进入第二盘后积极展开反击,但扬诺维茨还是在第四局经历住平分的考验保发,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的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依靠高质量的发球牢牢把握住发球局的主导权,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不过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扬诺维茨忽然提升状态,并以40-0拿到大好破发机会。西蒙虽然追回一分,但还是无奈遭到了破发。守住发球胜赛局后,扬诺维茨最终以7-5结束战斗,晋级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