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德强势逆转费雷尔 四次进决赛与穆雷争冠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0日 点击数:
    9月10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为争夺进入决赛 的席位继续进行半决赛的补赛,结果塞尔维亚人一改前一日慢热的状态,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以2-6/6-1/6-4/6-2逆转对手,连续第三年跻身最后的男单决赛,他将和穆雷争夺最后的冠军,这也将是两人自2011年澳网决赛后再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
 
    德约科维奇极具穿透力的底线攻势把费雷尔调动得满场飞奔,第四局,西班牙人的正拍下网再次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成全了德约科维奇确立5-0的遥遥领先。直到第六局,费雷尔才保发成功避免吞下鸭蛋,虽然德约科维奇在第七局发球胜盘局里遭遇了费雷尔的顽强抵抗,但塞尔维亚人仍通过单局10分钟的鏖战兑现第四个盘点以6-1将总比分扳平。整个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制胜分上以10对2遥遥领先,而单盘一发成功率仅43%的费雷尔只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拿到了可怜的5分。
 
    费雷尔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里便连续送出失误,德约科维奇早早完成破发后取得2-0的领先。虽然费雷尔在第四局止住了下滑颓势,并依靠着德约科维奇的反拍出界完成回破一度把局分扳为2-2平,但底线攻守能力更为全面均衡的卫冕冠军还是在第七局利用费雷尔的正拍下网取得决定性的破发继而以6-4反超盘分。
 
    德约科维奇乘胜追击仍旧在开局就利用强势的反拍制胜分赢得破发为自己建立2-0的领先。此时的费雷尔已经完全在德约科维奇的底线攻势面前丧失了抵抗的决心。第三盘,费雷尔在挽救了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依然逃不过再度被破发的命运,德约科维奇取得4-0的双破发优势后提前锁定胜局,最终的比分被定格为6-2,德约科维奇用网前截击兑现首个赛点获得胜利。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将在北京时间星期二凌晨4点争夺本届美网男单冠军,以逸待劳的穆雷将带着多一天休息的优势冲击自己的首座大满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