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43制胜分三盘力擒波特罗 6年进4四强战费雷尔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点击数:

    9月7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最后一场男单八强战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09年的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展开激烈厮杀,在经过了3小时6分钟的较量后,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的塞尔维亚人以6-2/7-6(3)/6-4击败对手,从而连续第六年晋级美网半决赛,他将和稍早前晋级的费雷尔争夺下半区的决赛席位。

 
    作为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来到法拉盛公园展现了不俗的状态,前四轮比赛均是一盘未丢过关,从而连续第六年打进美网八强,也是连续第14个大满贯晋级1/4决赛。而曾在09年终结了萨芬的职业生涯的德尔波特罗在上一轮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又让另一位80后黄金一代中的罗迪克迎来了谢幕战,从而继09年夺冠后再次跻身美网八强,也是今年第三次在大满贯中打进男单1/4决赛。在两人过往七次交手中,德约科维奇以五胜两负占据上风,双方在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中,塞尔维亚人在奥运铜牌战中输给对手后,在之后的辛辛那提完成了复仇,因此也让今天的这次交手充满了悬念。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德约科维奇在开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就向对手的发球局展开进攻,但在经过多次平分后,德尔波特罗还是如愿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然而阿根廷小将的危机并未解除,他在第四局一上来就送出两个破发点,塞尔维亚人抓住机会率先撕破了对手的防线,在随后轻松保发取得了4-1的领先。接下来的两局各自保发后,德尔波特罗在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再次遇到麻烦,一上来就送出两个盘点,虽然自己依靠强劲的发球化解了危机,但随后他也浪费了一个局点机会,德约科维奇在逼出第三个破发点时没有再次浪费机会,依靠一记小球得分完成关键破发后6-2先胜一盘。
 
    发后取得2-0的领先。尽管德约科维奇在之后苦苦追赶,并在第六局一度追到了平分,但却始终没能逼出破发点。然而塞尔维亚人并未放弃,他在第十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展开攻击,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关键的回破,保发后以6-5将比分反超。第十二局小德多次化解对手的局点后一度逼出了破发点同时也是盘点,可惜自己的回球挂网错失良机。之后德尔波特罗又先后挽救了两个盘点,最终依靠对手的接发球出界完成保发,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抢七中德约科维奇没有再次浪费机会,以小分7-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在开局错失局点后,自己的回球长出底线送出破发点,接下来的底线切球没能过网交出了发球局,尽管他在第二局也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拿到破发点,但接发球挂网错失机会,最终德约科维奇依靠对手的回球失误保住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第四局阿根廷小将的正拍直线制胜分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小德网前打出对角线穿越化解危机,连得两分后保发3-1领先。第五局德约科维奇依靠正拍制胜分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是德尔波特罗连追四分保住发球局。随后三局各自保发后,德尔波特罗保住了无路可退的第九局,不过来到发球胜赛局的德约科维奇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顺利保发后6-4锁定胜局,从而连续六年跻身美网男单半决赛,他将和费雷尔争夺下半区的决赛席位。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德送出7记ACE和2次双误,德尔波特罗在打出8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制胜分,小德以43-25占据优势;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中,小德为28次,波特罗33次;破发方面,小德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阿根廷天才3次破发机会1次成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