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赛:扬科维奇获赛季首冠 打破29月冠军荒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6日 点击数:

  8月2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达拉斯德克萨斯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决赛的较量。3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用时两小时,以7-5/6-3力克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收获个人赛季首冠。全场送出5次双误的扬科维奇没能打破持续29个月之久的冠军荒。

 

  本周扬科维奇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自2006年5月以来的最低,为第34位。她上一次夺得巡回赛冠军还是在2010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而文奇前一次夺冠是去年7月的布达佩斯赛。两人此前交锋过3次,均是塞尔维亚人获胜。

 

  本场比赛,扬科维奇先发制人,抢先破发后,取得3-1的领先。但是文奇在第6局实现回破。战成4-4平后,扬科维奇二度兑现破发点,带着5-4的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可塞尔维亚送出破发点,文奇连破带保,以6-5反超,将压力甩给对手。扬科维奇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被文奇追成平分,尽管她化解了一个盘点,但还是没能保发。文奇7-5先胜一盘。

 

  丢掉首盘的扬科维奇没能很快调整过来,次盘第二局又先遭遇破发,文奇获得3-0的开局。虽然扬科维奇在第5局取得回破,追成3-3平,并且在第7局一度握有3个破发点,但文奇连拿5分,有惊无险保发。意大利人在随后的一局二度破发成功,带着5-3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扬科维奇奋力化解两个赛点,但还是没能力挽狂澜,以3-6告负。全场,塞尔维亚人11个破发点只把握住了3个。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