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科维托娃横扫埃拉尼 锁定美网积分NO.1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6日 点击数:

  8月2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3.7万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耶鲁大学纽黑文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赛会第二种子、捷克猛女科维托娃以6-1/6-3横扫意大利人埃拉尼,凭借这场胜利锁定了美网系列赛的女子总积分冠军。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归属了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她在以7-5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因为对手沃兹尼亚奇的退赛而晋级。

 

  二号种子科维托娃本站比赛以外卡身份出塞,她在此前的蒙特利尔拿下一个颇有分量的冠军,辛辛那提也杀入四强状态相当不错。意大利人埃拉尼虽然获得了法网亚军,但是来到了硬地还是竞争力有限。两人的两次交手全部发生在今年,科维托娃两次在硬地取胜一盘未失。

 

  比赛由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第一局就有ACE入账轻松保发。第二局埃拉尼送出两个破发点,科娃抓住机会破发。第三局再度保发之后,捷克人取得了3-0的优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一次之后,埃拉尼在第六局再度遭遇破发点。科维托娃破发之后已经是5-1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延续自己强势表现保发之后6-1胜出—仅仅第一盘就轰出了17个制胜分。

 

  第二盘首局埃拉尼的发球局再度遭到破发,不过此后科娃也在第二局送出了破发点,她挽救危机之后取得了2-0的领先。此后两人轮流保发,前八局捷克猛女依旧是以一次破发5-3领先。第九局是意大利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15-40送出两个赛点。不过科娃浪费了两个赛点,两人来到平分。全场占据统治性优势的科维托娃没有再度浪费机会,连下两分之后6-3胜出。凭借这场胜利,她在美网系列赛总积分榜上反超李娜排在第一位—如果她能在美网夺冠,将收获100万的额外奖金。

 

  前世界第一、丹麦人沃兹尼亚奇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八位,本赛季的总战绩只有29胜16负。在已经取得四连冠的纽黑文,丹麦人也是希望能够在福地扭转今年的颓势,前三轮比赛一盘不失。奥运闯入四强的基里连科抓住了拉德万斯卡提前出局的机会,走到了此前5战5负的沃兹面前。本场比赛两人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健,没有任何破发之后战至5-5平。关键时刻俄罗斯人完成破发,7-5拿下了首盘胜利。此后沃兹尼亚奇因为伤病无法完成比赛,保送对手进入决赛的同时,也错失了纽黑文五连冠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