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网球场迷你裙别样美 红装原来自保守的英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点击数:

  8月7日消息,网球赛场上从来不缺美女,本届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决赛,莎拉波娃虽然丢掉了金牌,但身材高挑的她,身穿小裙子飞舞简直美妙无比,在奥运会26个项目中,只有网球还穿着裙装。

 

  中国女乒曾穿过迷你裙,但犹如昙花一现,最后还是选择了短打。不过你知道吗?迷你裙的设计者竟来自保守的英国。

 

  1962年,英国一名普通的女设计师玛丽·奎特设计了短到膝盖上的迷你裙,刊登在当地的《时髦》杂志上,虽有人欣赏,但极少有人穿着。1965年,奎特率领一批模特儿去美国,旋风般游历了许多城市,展示了她设计的迷你裙、印花喇叭裙等“青春女装”,这激发了大西洋两岸国家的求美新潮,并立即波及大不列颠岛。迷你裙成了少数时髦少女的追求,也震撼了男士们的心扉。最早穿迷你裙曾受批判,但为时不久,就见怪不怪了。到今年,迷你裙已整整50岁。

 

  也正是受迷你裙风潮的影响,英国的服装设计开始大胆而新潮,到20世纪晚期,历来保守的英国人在着装方面已变得相当宽容和随意。不过伦敦的夏天太凉,实在不是穿迷你裙的好天。常常在地铁上看到这样的女孩,穿一条迷你裙,露出长长的腿,而上身则穿一件厚棉衣。

 

  也许为了利于活动女运动员不选择裙装,但莎娃等网球美女们依然选择如此女性穿着,在赛场上已是难得的风景。而奎特这个当时的重口味设计,却为世界服装历史带来了小清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