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对决莎娃失霸气频摇头 莎娃霸气嘶吼掌控全场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点击数:
   一直以来,李娜无论对对手抑或媒体都给人霸气十足之感,但今天在莎拉波娃面前,李娜却丧失了这种霸气。整场比赛李娜都显得很平静,电视转播镜头中不止一次播放到李娜无奈摇头的场景,即便打出精彩好球,李娜也不会像对待其他球员那样喊出Com'on,或握紧拳头为自己打气。
 
   李娜哑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她在莎拉波娃面前本来就缺乏足够的自信心,尤其在今年罗马站决赛先赢一盘,第二盘4-0领先仍被对方翻盘后。李娜今天在精神层面上的表现让人失望,自从第一盘第六局被莎拉波娃反破发后,李娜的斗志便淹没在了莎拉波娃每打一拍的嘶吼声中,比赛最后12局,李娜一共只赢得了一局。
 
   与斗志顽强,曾于逆境中"重生"的莎拉波娃相比,李娜意志力不够坚定的老毛病今天再度显露了出来,显然,这是莎拉波娃能够成就全满贯,而李娜至今只停留在顶级,无法迈入殿堂级的原因之一。
 
    论李娜与莎拉波娃的综合实力,两人之间的对比绝不像今天比分所揭示的那样悬殊。决定比赛胜负最终走向的除了精神层面以外,还有临场的技术发挥。
 
    莎拉波娃今天能够迈向胜利的关键首先在于发球以及接发球的高质量,发球方面,莎娃除了开赛后的第二个发球局连续发出3个双误外,其余时间状态极为出色,尤其是2区内角发球,屡屡在首盘最后时刻为自己保驾护航。其次,莎娃今天有意增强了进攻的稳定性,她全场只打出了8记制胜分,远远少于李娜,但却送给了李娜一个鸭蛋。
 
    原本技术上只在发球环节处于明显劣势的李娜今天可谓满盘皆输,在莎拉波娃出现多达22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情况下,李娜今天总得分竟然输了凄惨的49对71,临场糟糕的发挥以及缺乏意志力的崩盘无疑让国人感到失望。
 
    在经历今天的惨败后,李娜在本届中网上多少给人以虎头蛇尾之感,不过,这并不能掩盖其下半年的出色成绩。从辛辛那提夺冠到中网四强,李娜正在罗德里格斯的带领下向更高峰迈进。月底伊斯坦布尔的年终总决赛,或许李娜将带给我们惊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