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难阻小威金满贯 莎娃德比为红粉挽颜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点击数:

  8月3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网球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奥运网球结束了男女单双打四个项目的1/4决赛的争夺。比赛结束之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奥运会截止到目前为止的女单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小威廉姆斯冲击金满贯势不可挡,而莎娃和和基里连科的俄罗斯德比则被看做是北京奥运会包揽金银铜牌的俄罗斯队最后证明自己地位的机会。

 

  法新社: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有望实现金满贯

 

  法新社也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之后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在职业生涯首次稳定罗兰加洛斯之后,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成为了现役网坛仅有的实现单打全满贯的球员。而这两名球员的荣誉馆也都独缺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来到最擅长的草地球场伦敦奥运会,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也都渴望能在这里实现职业生涯的金满贯。俄罗斯人莎拉波娃是第一次踏上奥运会的赛场,而小威廉姆斯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次出战奥运会女子单打的比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没有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双打夺冠;2004年雅典奥运会赛前因膝盖伤势退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被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逆转、双打夺冠)。法新社的文章认为,状态火热的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看上去简直势不可挡,两人也极其有望会师最终的女单决赛。

 

  路透社:小威廉姆斯有望单双打夺冠

 

  路透社也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之后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早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威廉姆斯姐妹就联手出战强势夺得了女子双打的金牌,而大威廉姆斯更是包揽了女单女双两枚金牌;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饱受膝伤困扰的小威廉姆斯赛前退赛无缘出战,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职业生涯首次出战奥运女单比赛的小威廉姆斯在四分之一决赛连丢九局惨遭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逆转,而来到了女双赛场,她联手姐姐大威廉姆斯一路横扫再次夺得了女双金牌。来到姐妹两人最擅长的草地球场,小威廉姆斯不仅在女单比赛中表现出色,联手姐姐大威廉姆斯在女双赛场依旧强势,在仅丢两局血洗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之后,小威廉姆斯距离复制姐姐2000年悉尼奥运会单双打双冠的壮举又近了一步,毕竟小威廉姆斯自己也说:“我想要复制维纳斯的每一项记录。”

 

  美联社: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基里连科、莎拉波娃会师女单半决赛

 

  美联社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之后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经过了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之后,奥运会网球项目终于决出了男女单双打半决赛阵容。在女子单打方面,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刚刚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实现全满贯的莎拉波娃、三周前第五度夺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小威廉姆斯和近几个赛季单双打同时发展的俄罗斯名将基里连科成功杀出重围会师女单半决赛。在女单半决赛中,小威廉姆斯将和阿扎伦卡重演三周前的温网女单半决赛,而莎拉波娃则将于基里连科上演俄罗斯德比。美联社的文章指出,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德门蒂耶娃、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的完美表现让女子网球赛场上生气了三面俄罗斯国旗,而四年过去,德门蒂耶娃已经退役,萨芬娜因伤也处于暂时退役的状态,库兹涅佐娃竞技状态大幅下滑没有取得奥运会资格,而仅有出战的兹沃娜列娃仅得一局惨遭小威廉姆斯横扫,从2004年米斯金娜夺得法网女单冠军之后一直统治女子网坛的俄罗斯红粉军团已经走到了没落的尴尬境地,在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在女子双打赛场上高歌猛进的同时,基里连科和莎拉波娃会师女单半决赛确保了女子单打颁奖典礼上至少会升起一面俄罗斯国旗,也多少挽回了红粉军团的一丝颜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